半脑风圈

属性:所有坑都是全员粉

情况:三次元极忙,更新靠热情,催更大概率没用。

【Thenewt】小斯卡曼德先生嫉妒时会做出什么事 一发无脑小甜饼. 带ebenji

小斯卡曼德先生嫉妒时会做出什么事?

“本吉,看见伊尔莎了吗?我想让她帮我看看这份情报。”纽特穿着长大衣走进办公室,手上拿着一个文件袋,看起来是麻瓜的东西。

本吉从一堆魔法小玩意儿里抬起头,他最近致力于发明各种奇怪的魔法小道具并把它们往伊森身上放:“额,伊尔莎,刚才还看见呢,她好像去大厅了,你去那边找找吧!”本吉往门外右边一指,纽特又听话地转了回去。纽特走出去之后,伊森忽然从另一张桌子后探出头:“我怎么觉得忒修斯也在那边?大厅那边。”

“不知道。”

“我是说,他为什么不能直接说他是去找忒修斯的?”

“什么?来,伊森,试试这个!加了荧光壁虎的黏液和稳定剂做成的强力吸附手套,有了这个,空手爬塔无障碍!”

“……我为什么要空手爬塔?荧光壁虎又是什么东西?”他不会说他最后还是试了这个手套并被粘在塔楼外墙上十分钟无法动弹,直到本吉发觉不对提着魔杖出来找他。

——————————————————

纽特提着他的手提箱和文件夹往大厅走去,希望伊尔莎能为他解答这份充满了麻瓜代码的情报,据说和一只被偷猎的雷鸟有关,他想到雷鸟的眼睛,又想到忒修斯,脚下更快了一些,还未行至大厅,就听到里面传来伊尔莎的笑声,他心里一喜,伊尔莎果然在这儿!但是还没等他走到,大厅的方向似乎也传来忒修斯断断续续的声音?——“噢,这件事并没有……伊尔莎……太夸张了。”纽特莫名地放轻了脚步,像是想捉住一只沉迷亮晶晶的嗅嗅,又像是靠近毫无安全感的小鸟蛇,他半靠在走廊后,小心翼翼的侧头看过去——

忒修斯与伊尔莎正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两人的声音此时低了下去,纽特完全听不清了,只能看见他们的动作。两人肩膀挨着肩膀,也许膝盖碰着膝盖,脸上是纯粹的欢乐,从纽特的角度看,忒修斯专注地望着伊尔莎,肖似雷鸟的双眸目光灼热——这次却不是看着他。伊尔莎也有一双漂亮的眼睛,如果不是有忒修斯在前,他会说伊尔莎的眼睛也与雷鸟有几分相似,深邃又坚定。纽特鬼使神差地伸出魔杖对准了他们,却在意识到自己动作的那一刻迅速地收了回去——天哪,他想干什么, 他想偷听他们!自己的哥哥和多年朋友可不是任务对象,他躲回柱子后,深呼吸了几下——只是刚才,忒修斯的眼神让他感到难受。他早就意识到自己对忒修斯有超出兄弟范围的感情——

赫奇帕奇腼腆的小纽特听着自己哥哥的事迹长大,尽管他入校时忒修斯已离开,优秀级长的故事仍然传播着——他全优的记录,他异常突出的黑魔法防御术与魔药课成绩,三年的级长生涯里他是如何纪律严明的管理着赫奇帕奇又照顾着不懂事的小獾们,甚至他高贵的出生,出色的容貌,他成为奥罗以后的趣事也在霍格沃茨里流传——但忒修斯是他的哥哥,他或许是别人眼里可望不可即的传奇,但对纽特来说,他还是那个从出生起就抱着自己的人,看着自己在草坪上打滚的人,给自己讲睡前故事的人,赶走他噩梦的人,亲吻他额头的人,自己第一次抚摸鹰马兽时拿魔杖守着他的人,圣诞夜送他礼物的人,叫他“小阿尔忒弥斯”的人,对他有求必应的,陪他长大的哥哥。

他从未如外人所揣测的那样嫉妒自己过于优秀的兄长,在赫奇帕奇听说的一切加深了他对他的崇拜,别人无处靠近的忒修斯和他亲密无间的事实更让他有一丝窃喜的甜蜜,而他终于也意识到自己对忒修斯的感情,已经超出了对兄弟的感情——情窦初开的年纪他没有对学院里活泼美丽的女同学产生情愫,反而与伊尔莎和本吉一起每日混迹密林,或寻找神奇生物,或漫无目的地探险,他更期待家里传来的信,纸上是忒修斯的笔迹;更期待圣诞回家时迎接他的兄长,拥抱里是忒修斯的味道。

但他也早已决定要把一些不该公诸于世的秘密永埋心底——于是后来他越发地少回家,潜心研究神奇生物学,在他热爱的事业里忽视自己另外的渴望——忒修斯值得一个美丽优雅的妻子,一个担得起斯卡曼德家族主母责任的女人,不是一个逃家惹麻烦的弟弟。越长大纽特就越清楚这一点,所以他一直避免去魔法部,尤其是去哥哥所在的部门任职,生怕自己露馅,尽管魔法部也是有神奇动物相关职位的。如果不是战争爆发,时局动荡,他实在放心不下忒修斯,更深感与兄弟并肩作战的责任不能被自己不可见人的感情阻止,他不会进入魔法部,或者这个特殊任务小队。他曾经以为莉塔会是哥哥的选择,两人在魔法部大厅站在一起时是那么气场强大又般配,当然最后事实证明他们不过是朋友,现在,伊尔莎和哥哥一起,看起来也是如此和谐——他们对混血巫师没有偏见,何况是如此强大优秀又勇敢的格兰芬多,他试图回忆伊尔莎是否也对自己的哥哥表示过憧憬之情?

纽特在柱子后握紧了魔杖,直到靠近的脚步声将他惊醒,他赶紧走出来,欲盖弥彰地打招呼:“嗨,哥哥,伊尔莎,你们也在这儿?不,不是,我是说你们果然在这儿,我是说,我找伊尔莎有点儿事!”

“找伊尔莎有事?”忒修斯微妙地挑起一边眉毛,似乎有一丝不满,纽特瞬间更加紧张起来,又慌乱又难受:“是,是啊,一些公事。我拿到一份情报,麻瓜的,想……伊尔莎或许能看懂。”

“没问题,纽特,交给我吧。”伊尔莎走上前来。却被忒修斯轻轻拦住:“不,不用,伊尔莎,你刚结束一项任务,应该好好休息,不要费心了,我会帮纽特研究情报的,有问题我们再向你求助吧。”

纽特迅速低下头,更紧地捏住魔杖,不愿意因为忒修斯对伊尔莎的过分关心而失态——他早就决定掩藏自己的感情,只是在直面选择时仍然感到不适,他会坚持,也会伤心——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忒修斯这么温柔的和另一个人说话,一股酸涩覆盖上他的胸腔。伊尔莎轻轻问了一句确定吗,她确实也很累了,随即在忒修斯肯定的眼神里先行离开了。

忒修斯目送伊尔莎离开,朝纽特张开双臂:“终于回来了?一切顺利吗?”纽特半侧着身,迟疑地上前,一把被忒修斯抱进了怀里。“顺利,你,我,我打扰到你们了吗?”

“什么?没有,你的情报着急吗?”

“不,不着急。”

“那你一回来就找伊尔莎看情报?”为什么不先找哥哥?

“什么?”我不知道伊尔莎需要休息呀!

“算了,没事。”忒修斯叹了一口气,把头搁在纽特的脑袋上。

纽特并没觉得在哥哥的拥抱里交谈有什么不对,也没发现忒修斯温柔的语气从他出生起就注定陪伴他一生。

嫉妒的小斯卡曼德先生今天也没有学会主动一点呢。是了,没错,就算嫉妒,他仍然,什么也不会说,什么也不会做。

Fin

彩蛋:

伊尔莎:“我怎么觉得刚才纽特和忒修斯怪怪的?”

勃兰特:“噢,小情侣总是会闹别扭的。”

伊尔莎:“说得也是。”

评论(13)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