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脑风圈

属性:所有坑都是全员粉

情况:三次元极忙,更新靠热情,催更大概率没用。

【Thenewt】小斯卡曼德先生嫉妒时做出了一堆事 一发完小甜饼开启甜蜜一天/碟中谍混同

小斯卡曼德先生嫉妒时会做出什么事后续:

小斯卡曼德先生嫉妒时做出了一堆事

事情的起因,是纽特撞见忒修斯与伊尔莎长桌欢谈(?)。我们从小别扭的纽特,只能坦诚地对神奇生物表现出绵绵情意。与人交往时,倒不是说他有社交恐惧症——他显然能自如地交友,但他并没有为一段需要由他自身开启的亲密关系做好准备,每当友谊要跨过某条线时纽特就会不知所措得连说话都不自在,于是更不知道当自己爱慕多年的人真正走向别人时是如何挖心掏肺的疼痛。

当纽特第三次碰见忒修斯与伊尔莎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不知道为何事开怀时,他终于忍不住了——他们为什么总有时间聊天?他们到底在聊什么?忒修斯为什么会将就伊尔莎去格兰芬多的长桌?他们真的要在一起了吗?其实他一直有幻想忒修斯和不同的人在一起,也包括莉塔,但他从没真正看见过忒修斯与谁如此亲密——他不曾牵过或拥住任何人,贴面之吻礼貌克制;他不曾花大把时间于同一人,少有的会面总是公事公办;他的眼神不曾专注于某个人,恰到好处的关心仅止于寒暄。因此纽特暗暗爱慕着,兀自压抑着,却不曾真正嫉妒过——直到忒修斯与伊尔莎相识并相谈甚欢?相见恨晚?一见如故?一见钟情?当忒修斯真的开始靠近一个人时,蓬勃而出的嫉妒滋长蔓延,势不可当——小斯卡曼德先生陷入了妒忌与纠结的泥潭中,无法自拔,他告诉自己:就算要失败,至少要试试!不战而败,可不是斯卡曼德家族的传统!

 

然后,纽特,行动了——

 

“本吉。”纽特首先找上了自己也并未认真谈过恋爱的好友,“我想向你请教一个问题——额,你在干嘛?”

“研究手套呢。”本杰明邓恩愁苦地盯着桌上那团黑糊糊的东西,“我想做一个强力吸附手套给伊森,但荧光壁虎的黏液黏性太强——他上次被吊在塔楼外面,你知道吧,就是魁地奇球门后面那座,整整十分钟——其他动物的又太弱了。”

纽特也迅速地思考起了这个问题:“那你该怎么办呢?”

本吉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不正在想吗,我试过用水或者其它物质稀释黏液,可是它们永远不能很好地相融。”

纽特沉思起来:“Emmmmmm…你有试过混合荧光壁虎本身的汗液吗!”

“本身的汗液……天哪!纽特你真是个天才!”本吉的眼睛亮了起来,“我这就试试!——诶不对,你刚才说你想问我什么事?”

“啊,噢,对。是的。我想问你,”纽特吞吞吐吐:“你有谈过恋爱吗?”

“额,”本吉的脸色奇怪起来:“当,当然有了!”这种时候怎么能丢脸!

“那你觉得,应该如何追求别人?”纽特的眼神充满了希望,看他像看着一只龙马。

本吉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首先!要让那个人知道你对他有好感!不能让他误会你讨厌他!”

纽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忒修斯当然知道自己不讨厌他了,他们可是兄弟。不知为何纽特模模糊糊感觉到本吉没什么用了:“好的,很有道理。谢谢你,本吉,你继续做手套吧。”

本吉耸耸肩,表示没想到与神奇动物结婚的老朋友也有了喜欢的人,自己还是继续搞科研吧!

本吉给出的建议似乎十分实用,又似乎太过浅显了,纽特并没有得到任何行动建议,所以他找到了小队的下一个人——讲道理,本来应该是伊尔莎的,如果不是她的身份从多年好友忽然变成临时情敌的话——于是纽特认为卢瑟年纪最长,应该会有一些中肯的建议。

 

“嗨,卢瑟,你有空吗?”

卢瑟一直把这个腼腆又魔力高强的神奇动物狂热小巫师当伊森一样的弟弟:“噢,嗨,纽特,当然!怎么了?”

“就是,我想问你,你有谈过恋爱的吧!”

“……当然了纽特。”卢瑟向看小傻瓜一样看着年轻的巫师,忽觉不对:“你不会是……”

“啊,是的,我想,我想请问一下应该如何追求别人?”纽特半低下头。

卢瑟内心是崩溃的——正常人都看出来他的哥哥有多喜欢他!他一直以为他俩已经偷偷摸摸在一起了!——噢,道德伦理什么的,对于经历过生生死死的老间谍来说算是什么事儿啊,看看这个世界乱七八糟的样子,你有真正爱的人,为什么不和他在一起?——不是,说远了,纽特怎么会想追别的人!这可不能行啊:“纽特,你要明白,爱情,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卢瑟按住纽特的肩膀,神色沉重,“我们这种人——我们打破巫师与麻瓜的界限进行合作,试图为缔造人类世界的和平做出努力——我们有自己的任务与无法避免的危险。而爱情呢,爱情不光是冲动,是热烈,更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是长过一生的陪伴,是牢不可破的誓言与承诺!——我们在生死线上游走着,又如何能拥有一份真正的爱情呢?纽特,我的弟弟,我们为更伟大的事业奋斗着,我们放弃了男女私情——这是让人伤感的,我必须承认,但人类历史会铭记我们的贡献,纽特,因此这也是值得的。纽特,我认为你应该忘了那个人——或许你就会发现,身边陪伴你许久队友,亲人,兄弟,之类的,比爱情更重要。”

纽特:“……这,这样的吗。”

“是!就是这样的!”卢瑟斩钉截铁。

纽特彻底懵了,他对忒修斯的爱情——是想拥抱他的热烈,是想贴近他的冲动,但他也是他绝不会放弃的兄弟,他一生的至亲,他超越生死的人性。而且忒修斯也是陪伴他许久的队友,亲人,兄弟——这,追还是不追?我,配爱吗?

纽特晃晃悠悠地离开了。

卢瑟欣慰地点点头——忒修斯应该请他吃饭。

 

于是现在,纽特徘徊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门口——自己敬重的老师,正直强大的白巫师,一往无前的格兰芬多——会给他勇敢追求爱情的建议吗!可是他也模模糊糊感觉到自己的老师和格林德沃,那个同样强大的黑魔王,有那么些纠缠不清的过去,否则那个人为什么老是针对被偏爱的自己?!那他的经历真的会有用吗?

——“纽特?我的学生,或许你想进来喝一杯茶吗?”

“……噢。邓布利多,好的。”

“所以,有什么事难以启齿?我的孩子?”

“没有,也不是。”纽特抱着茶杯,把不安份的护树罗锅塞回胸前的口袋里。邓布利多只是把下巴搭在交握的手上,安静地微微挑眉看着他。“……”纽特更加不安的挪动了一下,他可没想到有一天会与自己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讨论爱情!邓布利多的眉毛挑得更高了。

“……好吧,邓布利多,我就是想问问,你觉得,应该如何追求一个人?”

邓布利多似乎静止了一秒:“纽特,我的孩子,我很高兴你问我这个问题。”邓布利多停顿了一秒:“爱情,才是梅林最奇妙的魔法,是世间除了重力之外,唯一能够跨越时空的力量。而追求,我却认为无需追求——两具契合的魂灵万里挑一,他们互相吸引,甚至无法停止自己不断向对方靠近,自然,迅速,势不可当,那样的感情才是真正的感情——就像是凤凰涅槃重生的火,水形兽纵横四海的浪,黄油啤酒的刺激和回味无穷。那个人会出现,然后再也不会从你的心里消失。只是,只要还有机会,就永远别放弃。”

纽特看着陷入沉思的邓布利多,向他点头致意,安静地退出了房间。邓布利多拉开书桌右手边的柜子,里面是一卷一卷的羊皮信纸,他伸手,认真地抚过每一封信,又将柜子合上。

纽特沉默地低头穿过走廊,直到他看见魁地奇球场旁的伊森——噢,伊森亨特——一个神奇的麻瓜,他一直觉得这个男人和自己的兄长有几份相似——同样强大,优秀,深不可测,似乎是完美的,而偶然露出的笑容又像阳光一样幼稚灿烂得过分——或许他喜欢的人也会和忒修斯相像?

“嘿,伊森!”纽特挥挥手,向他跑去。

“嗨,纽特?怎么了?”伊森果然露出一个太阳神一样的笑容——他不会说他一直觉得这个小巫师有点儿像本吉。

“噢,就是想问你一个小问题,”纽特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与伊森并肩而立,余光瞟向他:“伊森,你们麻瓜,一般都怎么追求别人?”

伊森惊讶地看向有些害羞的小巫师——难道他移情别恋了?他不再爱忒修斯了?不管如何,这不是自己该管的,既然他问了:“对我吗,保护也许是爱情最明显的表现形式。这个世界,太危险了,把那个人放在身边守护,用生命承诺,不会让任何不好的事发生在他身上。”

纽特郑重地点点头:“我明白了!”伊森果然是靠谱的。我会永远站在忒修斯身边的,永远和他统一战线。

纽特复习着自己得到的所有建议——爱情是让他知道你的好感,是认真的誓言,是一份自然的吸引,也是长久的保护欲——他在走廊上边走边回想着,忽然,走廊尽头似乎出现了忒修斯挺拔修长的身影,纽特惊慌地闪进一个房间——他还没准备好实践呢!

“纽特?你怎么了?”

勃兰特正在自己的秘密研究室里研读欧洲魔法史,纽特突然闯进来真是把他吓了一跳。

“噢,嗨,勃兰特,你也在这儿。”纽特不安地拍拍自己的大衣:“额,没事,那个……”门外传来清脆的脚步声,纽特赶紧屏住呼吸靠在门上,直到那个人远去。

“?”勃兰特好奇了起来:“谁?忒修斯?”

“额,嗯,是的……我,我和他,额,吵架了!吵架了。”

勃兰特撇撇嘴,狡诈的小参谋可不会多说什么:“噢,没事,兄弟之间难免的,那你在我这儿待一会儿?”说着他又低下头看起了厚厚的书。

“好,好的。”

可满肚子心事的小斯卡曼德先生怎么能安静地待着,他又想出去找忒修斯,又想把自己的疑问分享给每一个人,他想,噢,他都问了这么多人了,或许这个行走的百科书也能给他一些建议呢——“嘿,勃兰特,你有空吗?介意我请教你一个问题吗?”

勃兰特心道——“来了”——“当然了,纽特,你说。”

“在麻瓜界,一般都怎么追求别人呢?”

“什么?”勃兰特的脑子,在某些方面,可能是比小队里其他人好使一些吧,他迅速思考了起来——忒修斯深爱纽特,纽特明显也爱忒修斯,他以为他们兄弟早就在一起了只是不好意思公布,可是纽特现在问自己应该怎么追求别人?刚才他又躲着门外的忒修斯?——他俩还没在一起?!还是纽特移情别恋而忒修斯恼羞成怒?!不,不想,小参谋决定先试探可能性更高的那一种——“你,要追求忒修斯?”

纽特的脸腾地红了起来,甚至连脖子都开始泛红:“你,你怎么知道?”

“噢我的老天爷啊你们居然真的还没在一起!”勃兰特激动按住了纽特的肩膀,但说出来的话就和卢瑟完全不一样了:“表白,立刻,马上,现在!什么也别考虑!快去!!!”然后勃兰特一把将他推了出去。

 

“纽特?你怎么了?”

——噢梅林的臭袜子鬼知道忒修斯为什么又从走廊那一头走回来了?!请问他是在走廊里散步吗?!

纽特和哥哥尴尬地对视两眼——转身就跑。

“???纽特?!纽特!”忒修斯拔腿就想追,却被听到声响追出来的勃兰特拦住了:“嘿——忒修斯,等一下,想知道你弟弟怎么了吗?”正试图冲破防线的忒修斯瞬间不动了:“想,他怎么了?”勃兰特勾起嘴角,神秘地说:“情窦初开——虽然有点儿晚——但他向我打听,应该如何追求别人,你马上就要有一个弟媳了忒修斯!开心吧!”

“什么?!”大斯卡曼德先生的脸瞬间黑如锅底:“是谁?!”谁抢了他的小阿尔忒弥斯!伊尔莎?!简?!蒂娜戈德斯坦?!本杰明邓恩?伊森亨特?!!阿不思邓布利多?!!!!

“这个你恐怕要自己去问了?”勃兰特耸耸肩。

“多谢!”忒修斯一点头,迅速地朝着纽特消失的方向追去。

勃兰特悠闲地踱回自己的房间。

 

大斯卡曼德先生没能在霍格沃茨堵住小斯卡曼德先生,晚上回到家里,才抓住了还没来得及钻进箱子里的纽特.我是所有神奇生物的妈妈.斯卡曼德。

忒修斯妒火中烧,天知道他偷偷爱着他的小月亮有多久了——战争前他无意跨出那条线,只想以兄长的身份守护他,但经历战争后他看淡了生死,也看淡了另一些社会规则,他一直在谋划着如何追求他的阿尔忒弥斯,他当然不会逼迫他,但如果,万幸纽特也会接受他,他会和他在一起,至亲,也挚爱。

“纽特?听勃兰特说,你向他打听如何追求别人?”忒修斯压抑着躁动的心情,“介意和哥哥也说一下吗?”

“什么?!”纽特大惊失色:“勃兰特他出卖我?!”我还没准备好呢!

看来是真的,纽特有喜欢的人了,忒修斯深呼吸了几次,努力忽略掉心里的酸胀不甘——冷静,忒修斯,冷静,你还是他的兄长,冷静——“既然确有其事,我也知道一半了,不如就现在告诉哥哥吧?”

纽特的脸又红了起来,小小的雀斑变得更加可爱,忒修斯想亲吻他,但他最终握拳制止了自己。纽特想:忒修斯说得对,他已经知道一半了。纽特想:勃兰特说,告白,就现在。

“我喜欢你!”纽特低着头大声说了出来,“忒修斯,我爱你,不是兄弟,当然,我也以弟弟的身份爱着你,可是我爱你比那更多,我,我想以爱人的身份爱着你,我,我”他鼓起勇气抬起了头看向他表白的对象:“你,天哪,你的眼睛和雷鸟一模一样,那么亮,我从来没见过,那么明亮的眼睛,就像天空在聚集龙卷风,深海里亮起了光……忒修斯,你会和我在一起吗?忒修斯……”

忒修斯张大了嘴,说不出话,直到小斯卡曼德先生委屈又伤心地低下头去他才找回自己的手脚和声音:“当然,当然,纽特,我也爱你,天哪!我从没想到我会如此幸运,我也爱你,阿尔忒弥斯,像兄长那样爱你,像爱人那样爱你。”大斯卡曼德先生猛然抱住了小斯卡曼德先生。

一幅画像吓得从墙上跌落:“噢我的天哪,我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外孙们!这真是太让人吃惊又感到幸福了!斯卡曼德家族上一次出现相爱的兄弟们,都是三百年前的事了!噢,好了,你们快把我挂回去吧。”

Fin

前篇见下方合集
↓↓↓↓↓↓↓

 

评论(13)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