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脑风圈

属性:所有坑都是全员粉

情况:三次元极忙,更新靠热情,催更大概率没用。

论GGAD的特殊性

GGAD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我只看喜剧结局的作品,尤其是站CP的同人文。我固执地认为倘若故事的最后相爱的人没能在一起,那太让人心碎了。现实生活或者原本的作品已经不是童话,为何还不能让同人故事里的人拥有幸福呢。

但看到GGAD的时候,这个想法头一次被动摇了——故事里的人也有太过真实鲜明的性格,你理解他们所做的每一个将彼此越推越远的决定,你甚至不希望他们放弃自己的理想求一个在一起。

盾冬可以有个好结局——队长会累会放弃,他有为了少年挚友对抗世界的时候;巴奇从一开始就想跟着那个布鲁克林的莽撞少年,超级英雄就不能有脱离生生死死暂时退场的一天吗?

EC可以有个好结局——万磁王一边奋斗着一边痛苦着,一面孤独前行一面渴望平静;查尔斯曾自我放逐,拖着伤腿整日醉酒,再见艾瑞克时眼眶泛红地大吼你抛下了我。

德哈可以有个好结局——身负众人厚望的男孩不是时时刻刻都把自己当作救世主;马尔福家的小少爷向来在正邪双方犹疑不决。

——他们终究还是普通人,理智与不理智都是他们的一部分,他们如此明显地挣扎着,于是你忍不住期盼,他们可以有放下外界的一切压力,遵从内心的那一天,在一起的那一天。于是他们的故事可以被赋予新的背景,同样的那两个人可以有各式各样不同的追求与结局,各类轻松设定也完全不显得怪异,你可以尽情想象,他们能如何自然地在一起。

但是格邓不可以。

他们两人心底都有太坚定的,却互不相容的更伟大的利益,对这份理想的追求超越一切,也超越儿女私情——爱侣成敌不悔,生死决战不悔,用尽一生不悔——从不犹豫。

他们本心容许的唯一不理智,竟然只是开战之前的血盟互不为敌,开战之后的不下死手。不踏足英国是格林德沃最大的浪漫,终身囚禁格林德沃是邓布利多仅剩的不舍。少年一生最心动,是他们最好的写照,也已是故事的结局,格邓一生,最无忧无虑的时光也只有两个月的交集,唯一的深情,也只剩年少心动的回忆——我是如此深爱你,我用一生怀念你,可惜啊——最终无忧时光还你,经年旧忆还你,滴血为誓还你——仅此而已,仅此而已。

天生的统治者绝不放弃对控制的追求,勇敢的格兰芬多永远为自己认定的正义自由奋斗,正邪双方的权术大师各有各的坚持。再退一步都是对两人的颠覆,再妥协一点都是对他们人格的侮辱,变一毫厘,格邓就不再是格邓本身。

漫长沉重的一生折磨他们,也成就他们。

所以啊,他们永远不能在一起。

评论(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