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脑风圈

属性:所有坑都是全员粉

情况:三次元极忙,更新靠热情,催更大概率没用。

【Ebenji】第八个任务:最后的任务 时光倒流二十年全文完结

第八个任务:The last mission

 

IMF的体能训练室外——

“伊森,你到底要让我看什么?”

伊森勾起嘴角,绿眼睛带上了笑,他站在门口,面对着本吉。优雅地鞠躬,当他起身展开双臂的一瞬间两扇门也大敞开来——“未来。”

 

两个月前,克什米尔。

“本吉,你有想过我们以后会做什么吗?”伊森靠在病床上,“我是说,在拯救了世界十年二十年之后?”

“嗯,这个嘛……其实我有想过很多。”本吉坐在床边,闻言放下了手里的平板,“我想过当个游戏测评博主啊,哈哈,你别笑!我很厉害的!”本吉煞有介事地指指自己,“嗯,然后也有想过到处去旅游吧,把我们以前做任务去过的地方,全都再游历一次。也有想过回英国看看,或许可以回母校当个老师啥的。”

“你想的还挺多的。”

“是啊,”本吉点点头,“特工这一行,哪有干得长的——没有说你老的意思啊伊森——但是你看,你已经算是我们部门干得最久的了,我身体素质更比不上你,我老是会想,可能下一个外勤任务就干不动了呢。不过也就是想想啦,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只要伊森还在IMF,他就永远和他站在一起,不论内勤外勤,不论武力技术。

伊森笑着拉住本吉在空中挥舞的手:“没事,只是好奇。”

 

此刻。

拉开门的是卢瑟和勃兰特,训练室内有四五个年轻人站成一排,穿着外勤特工的作战服,简站在他们前面。

 

本吉呆呆地看着门内:“这是……”

伊森带着他走进去:“IMF的未来,未来的我们。”

 

简对他们点点头。

“邓恩先生好!我是伊丽莎白莱利,战术分析师。”

“邓恩先生!我是柯尔特艾文,技术外勤!”

“……我是……”

“邓恩先生……”

“……综合外勤。”

 

伊森转过来看着他:“本吉,特工这一行我们干得确实够长了,你说得对,谁知道什么时候就干不动了呢?”伊森比谁都更清楚地知道,他无法一直保持在巅峰状态,对这个世界最负责的做法,是由自己亲自带出下一批守护者。

“伊森,你……”

“我早就开始训练他们了,从三年前起,现在他们也该出师了。”有些事情无需明示,他为何在那个时间开始召集他们,“他们都是最好的,每一个都是。从无数人里筛选出来,被我们秘密训练三年,他们每一个,都会在将来做得比我好,比我们好。”

“为什么我不知道……?”

“你知道的,本吉,你还教过他们某些人黑客技术,你只是不知道整件事,毕竟,”伊森笑了。

“这也算是给你的一个惊喜了,老兄。”卢瑟拍拍本吉的肩膀,“伊森送给你的,你懂吧。”

——自由的未来。

本吉的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却有水光隐隐闪动:“我知道。”

伊森站在本吉旁边,看着二十出头,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我们并不会立即从第一线撤下来,我们会和他们合作完成几个任务,我们会一直看着他们,直到他们彻底成熟,” 林德赛的事永远无法被忘记,伊森这次会真正耐心地等他的学生们准备好,不会丢下他们,不会背叛他们,不会舍弃他们。“但我们的主要工作以后就是训练他们了,本吉,虽然你暂时没办法回你的母校当老师,但你可以在这里先当着。你加入吗?”

 

“加入,当然加入!你在问什么呢。”

勃兰特满意地点点头:“好的,那我就把你也加到特训导师名单上了——邓恩导师,你主要负责技术部分。”

“嘿,我也是个合格的外勤特工好吗!”

简笑起来:“哈哈,谁敢说你不是呢,邓恩导师。”

本吉看着伊森:“说真的,伊森,我从来没想过你会比我先想到退出。”

“本吉,我又不是真的机器人,我当然会担忧自己的状态,也会怀疑自己。从前我没有信任的人,现在我找到了;从前我没办法从生活的其他方面找到自己的价值,在死亡与拯救间寻求存在,我不给自己机会离开,现在我看见另外的可能。”伊森温柔的看着本吉,“世界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随时会回来,不是吗?我们永远不会真正退场。”

“是。”

 

五个年轻人的眼睛闪着青春的光,崇拜又期待地看着自己的前辈们。

“顺便,这批新人的第一个任务也并不太难。” 伊森打了个响指。

五人迅速散开,分别跑向训练室的角落,本吉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们。

 

训练室的灯光忽然全部熄灭,面前的墙变成巨大的投影屏幕,墙上播放着一个视频,或者说,纪实影像资料。视频的左边是本吉自己,右边是伊森,二十余年之前的他们。

二十岁的本杰明邓恩在镜头前带着浓重的英音宣誓加入CIA,效忠美国政府,获得双重国籍;笑容过分明亮中还带着一丝痞气的伊森亨特进入IMF特殊小队,当年的队友们微笑看着他。二十一岁的本吉在技术部默默无闻,唯一的资料是他在加班处理数据,他带着浓重的黑眼圈坐在电脑前,转过头对着镜头说了一句这个数据的重要性;伊森在二十二岁时结束与自己导师的火车激战,他的脸颊上还带着血痕,他抹了一把脸,面对着做收尾调查的情报员,说:“他们全部在任务中死亡。以上就是全部了。”;二十五岁的本吉初初崭露头角,他正给技术部新招的员工做动员演讲,他站在台上,手舞足蹈:“我们的任务是要……”;伊森亨特完成金美拉的回收,筋疲力尽的瘫倒在悉尼的海滩上,应该是卢瑟拿着镜头对准他:“伊森,先汇报任务结果。”。时间走到本吉的三十一岁,他正对着镜头承认自己的错误:“我不该在两天前违反规定帮助当时的在逃特工伊森亨特营救……我接受组织的处分。”;十年的外勤生涯还未在伊森身上刻下太多痕迹,他伸手拿过休假通知,对上级点点头:“兔脚已成功回收”。然后是2011年,本杰明邓恩再一次宣誓,加入IMF特别行动小组外勤部,用生命与鲜血保卫国家的安全与荣耀;伊森亨特的视频应该是从莫斯科的监狱里偷出来的,他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扔着壁球,却被一阵突然的乐声惊起,他朝着镜头看去——此刻镜头外的人知道,这是他们生命轨迹重叠的开始。

2015年的伦敦车站,分镜头合二为一,伊森揽着本吉的肩膀站在镜头前:“刚刚抓获所罗门莱恩,成功解救人质,即将瓦解辛迪加。”

2018年的克什米尔高原,风吹过医疗营地,镜头从帐篷外拍到帐篷里,伊森亨特昏迷着躺在病床上,本吉和IMF小队队员都在房内,本吉站得离病床最近,目光锁住伊森失血的脸。

 

“本吉,”伊森声音突然从镜头外响起,拉出了被彻底摄住心神的本吉,大屏幕暗了下去,两束灯光打在了他们身上:“本吉,现在是2018年了,我们已经做了那么多,或许也可以为自己做一点事——在我们成功完成那么多任务之后,你愿意和我完成下一个,期限直到生命尽头的任务吗。”伊森拿出一个指环。

简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束捧花,笑着站在伊森身后。

勃兰特煞有其事的摸出一副眼镜带上,和卢瑟走上前来:“你的任务,如果选择接受的话,是要——”

“嫁给我。” 伊森头一次打断了任务通知——他在自己的梦里爱了本吉半辈子,却没机会说出求婚的话,他们也曾经在梦里的华盛顿订婚,而最终一切没能完成;他仿佛已经活了三世,视频里得第一世几乎都要记不清楚,他忘了当年的吉姆,忘了娜雅霍尔,忘了惨淡的背叛,忘了金美拉,只剩后面二十余年的本杰明邓恩,他们仿佛真的已经在一起很多很多年——他不会再等,不能再等——伊森想,再过十年,他就把自己漫长的梦一点点告诉他,告诉他另一个世界的他们如何相遇,如何相爱又如何分开,他会教他中文的数字,带他去悉尼兜风——如今,且让华盛顿的秋叶再多当一会儿他一个人的甜蜜回忆。

 

满室灯光亮起,鲜花,亮片和彩带从天花板洒下来。

本吉抹了抹脸,擦掉一些湿气,他伸出了一只手,眼睛闪闪发光:“我从来没选过不接受。”

 

一年后,公共通讯频道里头一次出现了超过五个人的情况——年轻的特工们在线上,IMF的前辈们也一个不落:

勃兰特毫无情绪:“莱利,报告情况。”

“一切正常。”

“艾文和我已经进入电井。”卢瑟的声音传来。

“简?”

“成功潜入。”

本吉的频道滋滋两声:“我们分头进入会场了,我一个人正在门口。”

杰森和我在会场中心。”伊森的声音十分轻松。

“老师,任务的时候别叫我的名,不专业——叫我伯恩。”

    ……

 

《变量》独立番外《时光倒流二十年》全文完结

 

结尾一个私心哈哈

评论(1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