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脑风圈

属性:所有坑都是全员粉

情况:三次元极忙,更新靠热情,催更大概率没用。

【Ebenji】时光倒流二十年 第五个任务:任务中?约会中?

第五个任务:Mission or dating?  

 

“本吉,你在哪?本吉,收到吗?”公共通讯里传来勃兰特的声音。

“shit,”被细长的草叶划破脸的本吉骂了一声,“收到,刚到位!”

“伊森在哪?那东西还在飞机上?”

“是。伊森正在通讯暂停中。”

“这东西绝不能起飞,该死,我这次也应该出外勤的。”被分配到监控全局的勃兰特待在安全屋的监视器前,神经已经要绷断。

本吉匍匐在草丛里,看着距离不远的飞机,手指不断地在电脑上操作着:“我知道,我知道,别急,我们正在执行计划,好吧,计划C!” 

“我怎么不知道有计划C ?!”他们一起制定的计划好吗,计划A和计划B!

通讯里突然多出来一个声音:“额,这个嘛,事出紧急,你懂的,实在没办法。”

——“卢瑟?!”勃兰特已经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吃惊:“你在干什么?你不是应该在马来西亚执行任务吗?”

“没错,而且我正在马来西亚,不过本吉现在需要一点帮助。”

“不是帮助,只是一点配合,一点配合!”

勃兰特深呼吸了一下,回到关键问题:“计划C是什么?”

“黑掉一颗俄罗斯的卫星,远程中止他们起飞。”

勃兰特捂住了脸:“……”他已经不想说他们没有授权了,因为他们并不会提出申请,他们只是,直接这样做了,“进程如何了?”

“接上卫星了。”

“我中止不了飞行,他们关闭了卫星上链路。”本吉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

勃兰特感到自己濒临昏厥:“该死的,我捕捉到热信号,引擎已经启动了。伊森在哪?”

 

“我在飞机旁边。”

 

“伊森!”本吉开心地叫道:“你在哪?!”

“本吉,你可以打开飞机门吗?”

“可以!”

“好的,亲爱的,我需要你打开飞机门,听我口令。”

“好的亲爱的。”

卢瑟:……对不起我不该来。

勃兰特:东西,还在,飞机,上。

 

伊森侧对着飞机跑去,飞机仍在慢速滑行时他跳上了机翼。他看准机翼下方的舱门与落脚点,侧身滑下:“本吉!开门!我在飞机上了!”伊森扒在了紧闭的舱门的凹凸处,贴紧机身。

 

“什么?!你怎么上飞机的?”本吉条件反射地抬起头看向飞机。

飞机滑行加速了,风极速地吹透伊森,伊森死死地扒住门缝:“我没有进飞机!我在飞机的,上面!本吉,快开门!”

“好的好的好的。”本吉连忙低下头看向电脑——飞机侧舱门门门门门门门。“开了!”

“本吉,把货舱门也打开。”进了机舱的伊森声音沉稳了许多。

“嗯?好。”

下一秒货舱门也打开了。

伊森把自己和绝不能起飞的危险武器一起套在了降落伞上,在运输人员震惊的目光下直接开伞,滑出了机外。

 

此刻是2015年,距伊森第一次单枪匹马执行任务已经过去了19年。他从22岁的莽撞青年成长为了41岁的莽撞中年,和他的爱人一起迈入不惑之年。然而本吉仍然违规黑着卫星,在伊森的指示下开启每一扇他想进的门,伊森呢,他仍然徒手扒飞机,从不知道放弃。

 

一分钟后,包裹和伊森安全落地。

他们的第五个任务将要开启。

 

武器已经送到技术部去检查来源,IMF小组都待在办公室里等待结果。

 

亨利部长出现在门边:“伊森,勃兰特,本吉。听说,你们未经授权黑了一颗俄罗斯的卫星?”

“是卢瑟。”三人整齐地把锅甩给了此刻还在马来西亚的人。

“……算了,”亨利部长叹了口气,举起手边的文件,“准备下一个任务吧。技术部检查过武器了,那帮运货的俄罗斯人不可能有渠道弄到这个等级的危险品。背后大有东西可挖,说不定和你们一直在追查的辛迪加也有关系。”部长盯着四人,“先看看资料吧,局里也要再搜集一下情报。”

伊森和部长对视了一眼,点头接下了文件。

 

三天后,伦敦分部。

 

伊森走进一家唱片店,他已经接到任务通知,现在该拿详细信息了。

“我们马上关门了。”店员正在整理货架。

“我很快就好。”

“已经想好要买什么了吗?”

“一些,小众的东西。”

“让我想想——古典音乐?

“爵士。”

“萨克斯?”

“柯川。”

“钢琴?”

“芒克。”

“贝斯手魅影威尔森。”

“他是鼓手。”

“知道为什么大家叫他魅影?”

“因为他的轻敲手法。” 伊森想,必备的装神弄鬼暗号终于对完了。

店员满意地笑了,走向前台递给伊森一张碟片:“你很幸运。有张他的首发碟,旁边房间试听。”

伊森回以一个笑容,接过碟片走进了旁边的小房间。

 

“亨特先生,晚上好。你在白俄罗斯回收的毒气,已被确认为神经毒气,危害极大。你的怀疑已被证实,有一个幕后组织正支持着西方恐怖势力的活动,我们相信这个组织也就是你这一年来追踪的辛迪加。通常来说,你和你的小组将接受任务破坏这个组织,但是我们已经设法保证此事不会发生。

 

伊森的眼睛睁大了。

 

“因为,我们就是辛迪加,亨特先生。你的任务,是接受必将到来的命运。如果你追踪我们,你会被杀掉,如果你抵抗我们,你会被杀掉。你们的部长,一如既往,不会承认你们的任何行动。这条留言将在五秒钟后自行销毁。”

 

伊森难以置信地看向门外,女店员被一个男人挟持着,他冲向门口——门锁上了,毫无疑问。碟片自动销毁后,四周涌出一股可怕的白气,渐渐包围了伊森。伊森疯狂撞击着门,女店员被男人一枪爆头,他穿着黑色长风衣,黑色裤子,黑色鞋子,他带着皮手套,黑色半框眼镜,金色短发,眼神阴森。伊森失去意识前只能将他的脸刻进脑海里。

 

伊森被铐死在柱子上醒来的时候就知道辛迪加不想杀他,至少暂时是这样。牢房的门锁开了,伊森看着一个褐发女人走进来——不认识——但是他莫名觉得她不会伤害他,她的长相,带着一股强硬的和善。他甩甩头想让自己清醒过来。

又有几个人走了进来,伊森盯着其中一个——雅尼克文特,前俄罗斯特工,三年前被宣告死亡——好吧,他知道辛迪加的成员都从哪来了,怪不得他们知道CIA和IMF的内部情况——他们都是各国最高情报机构叛变的,被宣告或者推定死亡的,前特工。

 

“伊森亨特。”文特把他的名字念出一股让人作呕的感觉,“让我看看,你到底有多不要命。”

雅尼克文特一拳击中伊森的肋骨,伊森被打得倒抽一口气,睁大了眼,好的,现在他彻底醒了。

 

“文特,”褐发女人皱着眉开口道,“我们的任务是招降他。”

文特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伊尔莎,每个人投降的时机都不一样,这个人,他只有死后才会投降。”说着他转过身,又狠狠给了伊森两拳。

 

被称作伊尔莎的女人似乎屈服了,她站在文特背后看着伊森,左手一动,伊森迷迷糊糊地朝她的左手看去——钥匙?伊森看向自己地脚,小幅度地动了动。他不知道女人为什么要救他,但他当然在文特下一拳袭来时抬起双脚猛地踹上了他的头,文特被踢得飞出去,头撞上铁柱子,瞬间失去了意识。四个保镖向伊森冲来,女人挡在他们前面拦下了两个,出手利落,盯着他们柔软脆弱的颈椎招呼,招招致命,伊森用大腿绞死了第三个,踩着他的尸体上把自己从柱子上解放了出来,瞬间扭断了最后一个的脖子。

 

伊森和女人现在面对面了:“伊尔莎?我听文特这样叫你,我们,并不认识,对吧?”

“不,但是现在没有时间废话,你赶紧走,门在这边。”

“你呢?”

“我不能走。”

“但你也不能留下,我们刚杀光了他们!”

“不,你杀光了他们,我没能阻止你。现在快走,文特还没死,别等他醒了。”伊尔莎将伊森推出铁门外,将自己锁在了牢里。

牢房内传来文特的吼声,伊尔莎转身朝里面跑去,伊森无法,只好掉头撤离。

 

“代号HD9605F,请求接通安全线路。”

“身份确认,接通中。”

“伊森?你去哪了?”本吉熟悉的声音传来。

“本吉,”伊森终于松了一口气,“我被辛迪加的人抓了,刚逃出来,伦敦分部已经失守,请求紧急撤离。”

“什么!我,我马上帮你撤离,我看一下定位——你,你到XX区,有人在那里接你回总部!”

“好,本吉,听着,辛迪加确实存在,并且他知道我们的一切运作,他们的成员由各国叛变的前特工组成,他们都被推定死亡,本吉,我们得从他们的资料收集起。”

“……好,好,你先回来,我们商量任务计划。”

“别害怕,总部见。”

 

伊森挂掉了电话。本吉呆呆地坐在办公室,勃兰特和卢瑟关心从听到伊森起就围了过来,本吉机械地重复了一遍伊森的话,卢瑟直接抓起了电脑,勃兰特脸色铁青地走向部长办公室。

 

六个月后。

IMF小组办公室墙上贴满了人物照片和报纸剪报,仔细看去全是各国死亡特工名单,与各地悲剧新闻。四人坐在地上面对着墙,不时起来在中间连一条线,或者在网上搜索什么,所有图片旁边,是一张手绘,赫然是半年前在伦敦分布枪杀店员活捉伊森的男人那张脸,道貌岸然。

“大家,”亨利部长敲了敲门框走进来,“最新消息,奥地利总统明晚出席维也纳歌剧院演出,而我有线人称,这个男人——”部长指向墙上唯一不是照片的那张图,“他明天也会出现在维也纳歌剧院。”

 

维也纳歌剧院。

几人已经分头行动。

勃兰特站在高高的看台上,隐在垂帘的侧边,向下观察着。

卢瑟坐在货车里看着分块的显示器,搜寻着那个男人的身影。

 

伊森和本吉呢?

伊森站在楼梯上,本吉刚从剧院大门进入,伊森若有所觉,转身向下看去——“很棒的礼服,本吉。”公共通讯里是伊森的轻笑,“和当年一样。”

本吉闻言低下头甜蜜地笑了起来。

当年是啊, 他又怎么会忘

 

1995年的春天,本杰明邓恩20岁,他刚跳级读完博士,就被CIA招进了技术部。技术内勤,安全无忧;情报机关,效忠国家,听起来还是非常吸引人的。于是拿着双国籍的本吉暂时选择了效忠美国。他的工作不算太难,除了日常的数据处理,就是给外勤特工当技术后援,基本就是在耳机里给他们指路,为他们开门,提醒他们时间,实时监控情况。外勤特工们风风火火地在战场上搏命,他躲在后方还算安逸了。

还是那一年,秋天到来的时候本吉头一次需要到任务地点做技术支持,他并没想太多,抱着自己的装备箱走进了维也纳歌剧院的后台,和往常一样,干扰敌方信号,控制剧院摄像头,给特工们指路,本来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任务,如果不是对方居然有人顺着信号干扰源头找到了他的藏身之地。他惊慌地向幕布后逃窜,隔着后台层层叠叠的道具和厚重的幕布,他听见敌军杂乱的脚步,用不知道哪里的语言说出的指令,他们拉开枪栓的声音。他抱着电脑缩在角落,然后有人掀开了他眼前的幕布。

 

他惊慌地盯着来人,无措地颤抖着,可迎接他的不是枪口,而是一双手——那双手温暖而稳定,那双手拉起了本吉,那双手为他拍掉身上的灰——然后那双手的主人说:“别害怕,跟着我。” 

 

本吉不知道自己那一刻的狼狈模样,也不知道他的外勤特工在那刻莫名下定的保护他的决心,他只是迷迷糊糊地跟着他的背影,他想——他记得他,他认识他——他在屏幕里见过他。

 

“伊森亨特。”那人竟然还有闲心报出自己的名字,是,他对这个名字也有印象。

“本杰明邓恩。”他习惯性的回道。

“我知道。”

枪林弹雨围绕着他们,本吉却觉得敌军的声音都离他远去了,他只需要跟在伊森身后,像他说的那样,跟着他,一直跟着他,如同他已经追随了他一生,如同之后漫长又短暂的二十年。

 

2015年,他又回到了这个地方,只不过从内勤变成了外勤。

一个人又有多少个二十年,而他还能和伊森在一起,此生已经足够幸运。

 

我都记得。”他在通讯里回到,声音里的怀念和笑意都要满溢出来。

“我也记得。” 

 

卢瑟和勃兰特痛苦地保持了沉默,不,他们什么都不想知道。

TBC

如果感到开心你就拍拍手~

如果感到甜蜜你就点点赞~

评论(1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