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脑风圈

属性:所有坑都是全员粉

情况:三次元极忙,更新靠热情,催更大概率没用。

【Ebenji】时光倒流二十年 第五个任务:任务中?约会中? 完结

歌剧院的灯光有些晃眼,可是伊森敢肯定他见到了熟人——是那个半年前放走他的女人——伊尔莎。

黄色长裙一闪而过,向后台的方向隐去,伊森看到开叉下方修长的腿——他还肯定她藏着枪。

 

“我看到了熟人,带着枪,我跟去看看。”

于是本吉看见伊森尾随着一位身姿曼妙的黄裙女子而去。

“怎么回事?”卢瑟问出了本吉想问的。

“半年前我被辛迪加抓走,是她放了我。”

“你们认识?”勃兰特也找到了说话的机会。

“不。”

本吉开口了:“那她为什么要救你?”

“或许我们今天就能搞清楚。”

 

会场门口一阵嘈杂,总统到场了。

四人收住心神,伊森仍然跟着伊尔莎,剩下三人边观察着总统的位置,边寻找着神秘男子。

 

伊森隐在暗处,看着伊尔莎走上了后台高架,朝着下方架起了枪——她的目标是总统。

音乐声响起,演出开场了。

伊森掉过头寻找着其他的高架,乐声渐大,他敏捷的爬上伊尔莎侧面的架子,爬到相同高度时,伊森掏出了枪,他凝神听着,这是图兰朵,最高潮的时候有一声全场混响,必然是那一声,他已经瞄准了伊尔莎的枪口。

音乐越来越激昂,越来越激昂,伊森看着伊尔莎的手摸上了扳机,乐声还在变大,变大,变大——就是现在。

两人同时开枪,伊森打偏了伊尔莎的枪头,伊尔莎的子弹射进总统旁边的地板,人群惊慌的动起来,忽然有人开了第三枪,打在了正在移动的总统手臂上。

“怎么回事?!”伊森的通讯响起组员的声音。

伊森和伊尔莎同时朝第三枪源头看去,伊尔莎迅速开枪结果了另一个杀手。伊森放下枪,探究地看着伊尔莎,伊尔莎表情严肃,对他做出一个快撤的手势,爬下了架子。

伊森对着通讯说:“危机解除,神秘男子没有出现,我们撤离,汇合点见。”

IMF的两人随即混在人群中,向着卢瑟所在货车跑去。

 

“你要去哪?”伊森紧紧跟着伊尔莎:“你到底是什么人?”

伊尔莎回过头,往他的手里塞了一个东西:“我因为放了你,需要接受忠诚度测试,现在你又毁了我的忠诚度测试。这儿不是说话的地方,找到我。”

伊森看着手里的口红,放伊尔莎离开了。

 

货车内。

“现在我们怎么办?”

伊森拿出口红:“新线索。我们跟着这个叫伊尔莎的女人,就能找到辛迪加那个神秘男子。”

本吉神色复杂地拿过口红拆开,几下从里面拆出一个迷你优盘,插进了电脑里。

伊森继续道:“我们目标不能太大,我和本吉去找伊尔莎,你们先回总部待命。”

“是啊,你和本吉两个人目标确实非常小。”卢瑟调侃道,“我们回总部等你们消息。”

勃兰特表示同意。

“总比四个人要小。”伊森耸耸肩。

下个路口他和本吉下了车,踏上了寻找伊尔莎的旅程。

 

Tbc.

 

卡萨布兰卡的沙漠中散布着零零星星地村落,艳阳高照,牧羊人悠闲地赶着羊群经过戴着墨镜的伊森和亨特。

“本吉,如果不是为了任务,这里也是个度假的好地方。”伊森转过头看了一眼本吉,“我们两个,逃开整个世界。”

本吉给了他浪漫的外勤特工一个太阳般灿烂的笑容:“我们会有机会的。”

伊森伸出手牵住他的,本吉有些吃惊地看他,而伊森只是往前走着。路人们神色各异,伊森只是拉着本吉在平房群落间穿梭。

 

然后他们停在了一扇贴着一张纸的木门前,纸上是一个无法忽视的,鲜艳的口红印。

本吉挑起了眉毛。伊森摇摇头,无奈地看着本吉笑了,拉着他推开门。

门内是一个豪华的私人度假区,他们穿过敞开的房间,看到一个游泳池。

前天在维也纳见过的女人从泳池中起身。

 

伊尔莎转过身看着站在一起的两人。

本吉不自然地想把手抽出来,伊森却一个用力把他拉近了身边。

女特工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你们真可爱。”

 

“伊尔莎,”伊森用空着的手掏出口红,回以一个笑容,“我们找到你了。”

伊尔莎偏了偏头:“当然,你也找到了你想要的信息。进屋吧,两位。”

 

屋内。

“我叫伊尔莎,伊尔莎福斯特。”

本吉连忙伸出手:“本杰明邓恩。大家叫我本吉。”

伊尔莎一挑眉:“英国人?”

“是。”

她满意地笑了:“我帮你泡杯茶。”

伊森抱着手肘看着一见面就去帮本吉泡茶的女特工,眯了眯眼睛。

本吉双眼发光地看着伊尔莎拿出的茶包牌子,伊森默默记了一下。

 

“给。坐。”伊尔莎端着两杯茶走了过来,一杯递给了本吉,然后陷进沙发里,将另一杯放到自己唇边轻啜一口。

三人在桌边坐下来,伊森默默伸出手拿起茶几上的柠檬水给自己倒了一杯。

 

“怎么想到去美国工作?”

“最开始只是想着换个国家待一下,结果就一直待下来了。”

伊尔莎点点头:“我明白。”那种也没有其他地方可去的感觉,和那种有一个地方太过熟悉的感觉。

“你呢?”

“MI6。”

“哇哦,你就这样告诉我了。”本吉拿着手里的茶,对这个女生有了莫名的好感。

“嗯。”伊尔莎耸耸肩。

 

伊森心想:救命恩人和男朋友一见如故相谈甚欢孤立自己,这种情况外勤一般怎么处理?然后伊森清了清嗓子:“咳咳,额,那个……”

“噢,情报,我知道,先聊聊天而已。你们来得比我想的快,现在不用着急。”伊尔莎翻了个白眼,“好吧,你要找的那男个人。”

伊森和本吉凝起神来。

“他叫索罗门莱恩,是他创建了辛迪加。”

“他从哪里来?”本吉问到了关键。

伊尔莎抿了抿嘴,露出一个有些嫌弃又有些抱歉的微笑:“嗯……和我们一样,英国前特工。”

“怪不得……”伊森终于知道了这个似乎洞察一切情报机关运行的人是什么身份。

“我们或许应该合作?”本吉喝了一口茶,“我是指MI6和CIA,你们有他的更多信息,我们也调查了辛迪加很久,我是说,两个大国情报机关合作难道扳不倒所罗门莱恩吗?”

伊尔莎露出一个苦笑。

伊森摸摸男朋友的头:“本吉,他们不想让别人知道辛迪加是由英国情报机关叛变人员创立的。”

“……噢,好吧。”

 

“伊森说了实话。本吉,我们仍然可以合作,不过不是MI6和CIA,是我,和你们。”

“伊尔莎……”

“说到我为什么在这儿,你们已经看过U盘里的东西了吧,资料里的数据库,就存放着打败莱恩的关键。”

“所以,打败莱恩的关键,就锁在一个数据库里,等着人去拿。”

“因为没有人能够拿到它,这是不可能的任务。”

伊森挑挑眉,看了一眼本吉:“那就是我们的任务了。”

“里面有什么信息?”

伊尔莎轻轻回道:“辛迪加的整个组织结构,所有成员名单,资金来源。”

伊森和本吉睁大了眼。

最终伊森说道:“我们会拿到这个。”

 

Tbc

 

伊森穿着潜水服站在水边时想——他擅长这个,和本吉一起完成任务。本吉毫无保留信任地神情在他脑海里腻歪地回放着。伊森亨特必须承认,他享受当自己男朋友的保护神,他享受他依赖他。

 

水下藏着整个保险库的档案室,他只需要徒手闭气三分钟,把本吉的身份资料加进档案里,让本吉顺利潜入最深处中央计算机下载这份机密资料,然后,他们就能知晓辛迪加的一切。

 

他深吸一口气,跳了下去。

 

本吉在上面过着一重又一重的安检,最终到了没办法蒙混过关的那一个——步态分析。

本吉握紧手提箱,这么多年了他还是会在出任务时紧张,希望伊森已经把他的档案放进去了,本吉朝安保人员点头示意,踏进了最后一关安检。

 

并顺利通过。

 

本吉小小地吐出一口气,走进了中央计算机控制室。

 

伊尔莎看着秒表——三分十秒了——再过五秒我就跳下去,她想。

 

三分十三秒时伊森在水面出现,他扯掉护目镜趴在台边大口喘气,

伊尔莎松了一口气笑出来,蹲下身查看他情况,帮他顺气。

“我拿到了!我就说,没有不可能的——伊森,你怎么了?!”本吉拿着U盘跑下楼梯,就看到趴在岸边的伊森。

伊森听见本吉的声音,勉强抬起头对他露出一个笑容,本吉飞快跑到伊森身边抓住伊森向他伸出的手:“你还好吗,伊森,你还好吗?”

伊森缓了一会儿,声音嘶哑地开口:“我们拿到辛迪加的人员名单了。”

“是,我们拿到了,我们拿到了。”

伦敦分部牺牲的女孩在伊森眼前闪过,伊森如释重负地笑了。

所罗门莱恩,你等着。

 

十分钟后,三人已经换好衣服。

本吉头也不抬地看着电脑:“伊尔莎你等等,我马上给你做个备份。”

“本吉,我得拿原件回去交差,只有你们拿备份了。”伊尔莎拍了本吉一下。

“噢对对对我给忘了,马上就备份好了。”

伊森已经打包好所有东西:“备份好就分头出发。”

“好了!”本吉把原件递给伊尔莎:“一切顺利。”

伊尔莎轻轻拥抱了本吉:“你也是。”

她和伊森挥挥手,提着自己的包离开了水库。

 

本吉转过头看着伊森:“希望她一切顺利。”

伊森的手指捋过本吉短短的头发:“是啊。”

 

然而事态发展却并不那么顺利,他们拿到的资料根本无法打开,因为那需要英国首相的虹膜识别与声纹确认,而两天后伊尔莎发来加密信息。

 

‘本吉,你居然清空了给我的原件?!你知道这差点害死我吗?!’

本吉大吃一惊:‘不可能!我没有!我发誓我没有动过原件!我用我的生命发誓!’

‘什么……’伊尔莎的下一条短信接着来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

‘怎么回事?伊尔莎?我们也打不开这个数据库,需要别的东西。’

‘莱恩给我最后通牒,我的目标是抓回伊森亨特,并且拿回你们手里仅剩的原件。听着,本吉,我们得合作,我知道辛迪加真正的幕后黑手是谁了,你们明天来XX车站见我,再备份一份数据给我,我在车站告诉你们信息。’

‘你要把伊森带走吗?’

‘不,当然不,你们有很多种靠谱的方法让我带不走他,看起来真实一点,我只需要带回莱恩的数据,负伤回去,我暂时会没事,而我将要告诉你们的信息足够立即抓到莱恩,我就安全了。’

‘好,明天几点。’

‘下午两点。’

‘明天见。’

 

Tbc

 

“伊森!”本吉把手机里的信息递给伊森。

伊森看完后道:“我知道她要告诉我们什么了,本吉。”

“?”

“有其他人动了原件——她把原件带给过某人,不是莱恩的某人——还能是谁呢?本吉。”

本吉难以置信的说出那个答案:“MI6……”

“是啊,是MI6有权利派她卧底辛迪加的人。”

他们对视一眼——MI6高层也和辛迪加不清不楚。

“那我们……”

“我们还是赴约,我们不能真的让她送死。”

“嗯!我去备份!”

“不,本吉,别备份。我们打不开这份资料,莱恩也打不开,他怎么千辛万苦派人偷一个他打不开的东西,本吉,他是希望我们帮他把这个偷出来。”

“那……”

“所以这东西唯一的备份,必须在我们手里。”伊森沉吟两秒,“我们明天强抢伊尔莎,申请CIA支援,直接救她到我们这边来,找出莱恩所有待过的位置。”

“好!”

 

车站。

伊森和伊尔莎坐在咖啡桌旁。

“伊森。”

“伊尔莎。”

“他们听不见我们说话,只能看见我们的行动。伊森,但你不是来给我数据的,是吗。”

“不,伊尔莎,我是来救你的。”

“伊森,你不明白,我回不去我的国家了。”

“我都明白,伊尔莎,MI6高层有问题,是吗。”

“是,更准确的说,是MI6的负责人,军情六处处长。”伊尔莎苦笑了一声。

“那就别回去了,伊尔莎。”

伊尔莎定定地看着他:“你有计划了。”

“是,四周都是CIA的人,我们只需要抢在他们之前动手。伊尔莎,按你的原计划来,先不要打草惊蛇,他们即将就位。”

“莱恩为你准备了一段招降词”伊尔莎拿出手机滑开屏幕递到伊森面前。

疯狂的噪音瞬间袭来,伊森难以忍受地摘下耳机,迅速向周围看去,卢瑟还在柱子后,勃兰特还在拐角里,本吉——本吉不见了,伊森站起身四处看着,忽然,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手机屏幕里本吉被雅尼克文森特押上车。伊森难以置信地看向伊尔莎,却只看到女特工同样震惊的表情,视频里的最后一幕扫到了周围的环境——“车库!”

伊森转身发狂地朝车库跑去,把耳机举到嘴边大喊道:“车库!所有人去车库!原计划停止!立刻去车库救本杰明邓恩!立刻!”

 

CIA特工们与卢瑟和勃兰特朝车库狂奔而去,却只看见黑色轿车绝尘而去。

 

伊森狂怒地大吼出声,整个车库回荡着他的怒气。

 

索罗门莱恩。索罗门莱恩!我会杀了你,我会杀了你。

 

伊森的手机响起,他看向屏幕——加密——他接起电话,莱恩令人作呕的声音传来:“亨特先生,我有个任务给你——”

 

“我接受。别伤害本吉。”

 

“噢,我就知道我抓对了人。”莱恩让人头皮发麻地笑了一声,“今天午夜,我要打开的加密资料。或者你接回你朋友的尸体。”

伊森的双手发抖:“不要伤害他,不要伤害本吉。我接受,我都接受,我会把东西带给你。”

 

Tbc

 

“伊森。”勃兰特看着他。

伊森的声音低沉得不像话:“午夜之前,莱恩要打开的资料,否则本吉就会死。”

“我们该怎么做?”卢瑟看着他多年的好友。

伊森吃惊地抬头看着他们。

勃兰特接道:“如果我们要绑架英国首相,就得有一个严密的计划。”

伊森的眼眶红了:“我们马上就计划。”

 

时针指向晚上八点,英国首相现身大英博物馆举行的拍卖会。

勃兰特跟在亨利部长身后:“部长,艾德礼来了。”

穿着西服的军情六处处长艾德礼正朝拍卖会入口走去。

亨利偏过头看着勃兰特:“艾德礼,哈。”

亨利朝着艾德礼走去,在门口拦住了他。

 

“艾德礼处长,好久不见。”

“是啊,亨利部长,上次见面还是在——”

“万分抱歉,处长,但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我们收到情报,我国前特工打算今晚绑架英国首相,我们必须确认首相的安全。”

“什么?!”

“处长,我们应该全程待在首相身边,并转移首相到安全的地方。艾德礼,就怕万一。”

“……跟我来。”

 

艾德礼转身进入了拍卖会,他径直走到首相身边:“首相,万分抱歉,请您跟我来一下,情况紧急,事关您的人身安全。”

首相狐疑地看着军情六处处长身后的CIA部长和另一位特工,还是挪动了步伐。

几人进入一间临时会客室,艾德礼关门前朝安保人员命令道:“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能进来,直到我重新下令。”

 

“好吧,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拍卖会中途被迫离场的首相看着面前三人。

“非常抱歉,首相大人,”亨利开口道,“我国前特工被一个叫辛迪加的西方恐怖组织收买,我们得到可靠情报称——”

 

“等等,”首相难以置信地看向神色忽然僵硬的艾德礼,“他们不可能是在说,那个辛迪加。是吗?”

 

“当然不是,首相大人——”

 

首相打断了他的部长:“你向我反复保证,辛迪加计划从来没有开始过。”

 

“当然,首相大人,我保证——”

 

“现在CIA的同事可不是这么讲的!”

 

“抱歉打断,”勃兰特添油加醋道,“首相大人,请问你对所罗门莱恩这个名字,有任何印象吗?”

 

首相微微张开了嘴:“有……很不幸,有。”首相转头盯住艾德礼——艾德礼正对着他,拿着一把枪。

 

下一秒首相感觉自己被击中了,他软绵绵的陷进椅子里。亨利和勃兰特快步上前扶住了他,亨利看了一眼首相的瞳孔:“伊森,快。”

 

“艾德礼”撕下自己的面具,面前哪还有军情六处的处长,只有IMF的传奇特工。

 

伊森对着通讯说道:“卢瑟,准备接收数据。”

 

被打了半麻醉针的首相迷迷糊糊的坐在椅子上,听话的睁大了眼睛被扫描了虹膜,并念出了密码口令。

 

“我打开资料了。”

 

伊森向亨利和勃兰特点点头:“你们留在这里,随意打听辛迪加的事吧,我得赶时间了。”

 

亨利和勃兰特示意他赶紧走。

 

伊森回到卢瑟的车上,拿起电脑,目不转睛地盯住屏幕里的资料,密密麻麻全是离岸资金账户——这就是所罗门莱恩想要的了。

 

几分钟后,伊森拿起手边的电钻,钻透了U盘,卢瑟向他点点头下了车,伊森拨通了所罗门莱恩的电话:“我拿到资料了,哪里见面。”

 

“当然还是XX车站,哪里开始,哪里结束,不是吗。”

 

Tbc

 

伊森赶到车站的咖啡座旁,本吉正背对着他坐在一张桌子上,旁边是神色焦虑的伊尔莎。他快步向自己的爱人走去,却看见伊尔莎紧张到出汗的脸示意他小心,他看向本吉的外套下方,一个鲜红的倒计时正走着,四分十五秒。

 

伊森感到自己的双眼被刺伤了。

 

本吉抬头,对他露出一个带着泪意和恐惧的微小笑容,大大的眼睛和二十年前一样,毫无防备的看着他——伊森感到自己的心也被刺伤了。

 

“晚上好,”本吉开口了,音调没有起伏地说着:“亨特先生,我们终于见面了,虽然是以这种形式。你的朋友正坐在压力触发座椅上,身上绑着足够炸毁整个车站的炸弹,脑子里还有一个微型的,所以,别轻举妄动。”

 

伊森看了一眼本吉的耳机和瞳孔里微微反光的摄像眼镜,知道是莱恩在通过这种恶心的方式和他对话,他捏了捏爱人的肩膀——别怕——走到对面的座位坐下。

 

“亨特先生,那么,资料呢?”

 

“你早就料到这一刻了。”

 

“是啊,不管半年前伊尔莎放走你与否,不管你在摩洛哥帮它取这份资料也可,伊森,我知道你不惜一切代价想抓到我,而我知道你的弱点,所以,无论过程如何,无论你如何选择,我都知道,你会把我想要的东西带给我。”

 

两分四十九秒。

 

“是的,你说的都对,”伊森握住自己有些颤抖的手,“而我也同样料到了。你会不惜一切代价拿到你需要的资金扩大辛迪加。

 

镜片另一边的莱恩脸色微微变了:“U盘呢?给我。”他失去了闲谈的兴致。

 

“就在你面前。”

 

“什么?”

 

伊森抓过一张餐巾纸唰唰写下一串数字递到本吉的隐形眼镜前:“你喜欢玩游戏,那我们就玩游戏,莱恩,我给你五百万,立刻放了本吉。”

 

莱恩验过账号密码后咬牙切齿道:“伊森亨特!”

 

“我就是你的U盘,唯一的。莱恩,没了我,你什么也不是;没有本吉,你什么也不是。现在,放了本吉。”伊森握紧了双拳。

 

二十五秒。

 

“莱恩,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亨特是在装神弄鬼,他一定还拿着磁盘;亨特不可能记住这么多账号密码。莱恩,你只有一个方法弄清楚,你不敢赌。”伊森逼近了莱恩的镜头。

 

六,五,四,三——

 

倒计时还在走着。

 

二——

 

“滴——”

 

鲜红的数字停在了0.19秒。

 

亨特闭上眼睛,本吉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呼吸。

 

“解开炸弹的密码?莱恩?”

 

“伊森亨特,你总是幸运的,你从来就没想过你的赌运有一天会耗光吗?你说得对,辛迪加的首领会不惜一切拿到资金,亨特,可你忘了,我是个疯子,我厌恶看到你胜利之后洋洋得意的样子;伊森亨特,我厌恶看到你笃定信仰的样子伊森亨特,我也算是你的前辈了,今天就让我给你上一课,看看到底是谁技高一筹!——永远,别假设你的敌人不敢——”

 

本吉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的头歪向一边。

伊森世界里的时间忽地慢了下来,他看见本吉脱力的身体缓缓滑下椅子,他看见一片血红淹过技术员的眼底,他看见他此生的爱人逝去。

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跨过桌子接住本吉倒下的身体的,他的呼吸停滞,他听不见伊尔莎抽气的声音,他只看得见自己怀里一动不动的本吉。

 

“本吉……?本吉?”伊森小心翼翼地呼唤着他的小技术员——现在没有人回应他了

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了,伊森想,本吉怎么会,本吉怎么会……他怎么会离开自己呢,他怎么会,被死亡带走呢。

 

伊森浑身颤抖着,把本吉的绵软的身体拥进自己怀里。他感觉不到眼泪已经从他体内漫了出来,他感觉不到怀里的身体在一点点变凉,他感知不到周围的情况。他想——如果他早知道这是结局,他宁愿他从来不曾拥有幸运,他宁愿他每次任务都失败,他宁愿自己从来没有认识过本吉,他宁愿自己死在1996年。

 

然而此刻已经是2015年,一颗微型炸弹刚刚在本吉的脑子里爆炸。

 

一部分的伊森在此刻死去。

 

第五个任务 fin

上一更看到大家开心地拍手和可爱的评论的时候时候我几乎都不忍心按照自己的原计划写了……然而我还是尊重了自己的大纲。对不起,或许你们还是会给我点赞吗?……

评论(2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