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脑风圈

属性:所有坑都是全员粉

情况:三次元极忙,更新靠热情,催更大概率没用。

【盾冬盾无差】 他的生日 (一发完)


巴基总是记得史蒂夫的生日。


1936 ——

“史蒂夫?”巴基拿出藏在花坛下的钥匙,打开公寓门,“你在吗?”他小心地将一包东西藏在背后——他专门挑史蒂夫打工的时间来的,希望他不在家。巴基静静等了一会儿,没人回答。

他呼出一口气,哼着歌蹦蹦跳跳地进了客厅,在桌旁摆弄起来。他熟门熟路地从厨房找到抹布,细细擦拭了一遍桌子,又拿出放在背后的口袋,拆开一层层包装,轻轻将一个十二寸的蛋糕放到桌上,小心地插上十八只蜡烛。巴基退后两步看了看,又去厨房摸出两个盘子和两对刀叉摆好。

然后他关掉所有灯,静静等着,想史蒂夫什么时候才会下班。一个半小时后,门口传来声响:“巴奇?你在吗?钥匙不在这儿。”巴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快速点上蜡烛,在黑暗里跑到门边,唰地拉开门,把在门口探头探脑的人一把圈进怀里:“Stevie!生日快乐!”


2011——

从冰里出来的前几年,没人帮史蒂夫过生日。


2014——

“队长生日快乐!”史蒂夫看着手机里的同事们的短信笑了笑,从冰箱里拿出买好的小蛋糕,想了想还是懒得插蜡烛。

他坐在空荡公寓的客厅里,对着蛋糕发呆,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黑影轻盈地跃进未上锁的窗户,发出细微的声响,史蒂夫猛然抬头看去——冬兵的金属手臂在月亮下泛着银光,他看起来局促又茫然:“今天七月四号,你的生日,额,我是说我记得。很抱歉之前把你扔到河里。额,生日快乐?“ 

然后他看到桌上的蛋糕,慌乱起来:“噢,我没有带礼物——”

他又注意到史蒂夫眼里蓄起的泪水,“天哪,你要哭了吗?你要哭了?你别哭。”冬兵朝他走了几步,却好像不敢靠得太近,史蒂夫朝他伸手:“不用礼物,巴奇,你能来我很高兴。”冬兵犹豫着,最终将右手放上美国队长等待的掌心。


2015——

“山姆,我明天得回去一趟。”


“回哪去?”


“我公寓,美国,纽约。”


“额?我们不继续找冬兵了?”


“找!五号再见!”


七月四号下午,史蒂夫赶回了自己的公寓,他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来,但是他想试试,就当是生日的时候给自己放个假吧。


他坐在沙发上,直到晚上八点,他听到轻轻的落地声。


史蒂夫仔细打量着出现的人,冬兵头发比之前长了不少,人似乎胖了一些,还留了一圈胡子。他穿着松垮的休闲装,金属臂被手套遮住,史蒂夫注意到他提着一个黑色的袋子。


没有人出声,巴基走到桌边,打开袋子,拿出一个包得严严实实的十二寸的小蛋糕摆在桌上,他看史蒂夫还坐在沙发上:“来吃蛋糕吧,史蒂夫。”


史蒂夫慢慢走到桌边,看着巴基:“你还走吗?”


“先陪你吃完这块蛋糕。”


“不能留下来吗?”他固执地追问,蓝眼睛定定看着巴基。


男人犹豫了,半晌,他叹了口气拉开椅子:“最多过完今天。吃蛋糕,小混蛋。”


“你也吃。”


“嗯,生日快乐。”



2016与后来——

“史蒂夫?”穿着瓦坎达传统服饰的人在视频那头对他笑。


“嘿,巴奇。”史蒂夫举着手机。


“虽然你今天不在家,我还是准备蛋糕了,”巴基让开身体,把摄像头对准客厅,小木桌上摆着一个歪歪扭扭的蛋糕,插着一个“∞”形状的蜡烛,也不知道从哪儿搞来的。蛋糕旁边是几盘炖菜炖肉,还有一锅汤,“嗯,你的生日晚餐我就帮你吃了,会给你留蛋糕的,祝你任务顺利!生日快乐。”镜头里重新出现巴奇得意的脸,史蒂夫跟着他笑了,把摄像头向旁边移开一些,让他能看见周围的景色——“不可能,你看这是哪儿?”


瓦坎达的草原就在史蒂夫脸边,巴基睁大眼,走到门外,远处草坡上一个小小的人影越来越近——全副武装的美国队长正举着手机朝他跑来。


他们后来都一起过生日。


End



评论(7)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