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脑风圈

属性:所有坑都是全员粉

情况:三次元极忙,更新靠热情,催更大概率没用。

【Ebenji】新增伊森视角彩蛋。欢乐一发完接梗第四弹:灵魂伴侣梗: 你的名字,我的名字,谁的名字

两个名字

这个世界的人出生时,身上会有两道复杂的印记,随着你长大成人,抽象的线条应当具化成两个名字——一个是你的灵魂伴侣,另一个是你可能死亡的原因。而两者都太过特殊,你无从分辨。但通常来说,倘若两个人同时在你生命里出现,你还是能觉出明显差别,可惜并非每个人都如此幸运——有些人的两个名字都残缺不全,有些人生来只有一个名字,有些人甚至只有几个字母——当那个你从未见过却已知晓了他姓名整整一生的人出现时,你永远无从得知这是幸福还是死亡。即便两人身上互相刻着对方的名字,也只有足够幸运时才意味着你们能相守一生——也许你们互为死敌;又或许你们的确是被绑定的伴侣,因此不得不为爱牺牲自己。

有人执着于躯体的印记最后丢了性命,有人走火入魔杀死对方却感到灵魂撕裂,有人因此彻底放弃寻找灵魂伴侣。毕竟想要找到灵魂伴侣,从不容易。

伊森亨特的肩胛骨上,多年来只刻着一个J,他曾经以为那是Julia,因为她的手腕上写着Ethan Hunt的全名。他们自然而然地靠近了。此生坎坷的特工以为看见了逃向安稳世界的路,却不料自己是命运杀死Julia的武器。最终伊森送走了她,他们在克罗地亚的傍晚告别,夜风起时,Julia手腕上的字渐渐被吹散——唯有挚爱留下的印记此生不灭。

本杰明邓恩的左边后肩,清楚地印着Ethan Hunt三十年。但是他知道他已经和Julia结婚,他的后背上还有个J——那他们必然是对方的灵魂伴侣,换句话说——伊森亨特会弄死自己——想想也是的,两人刚认识不久,自己就莫名其妙被他诱拐去违规远程导航,还挨了处分,这就是证据!本吉想,趁他消失,赶紧跑啊!这个内勤是不能当了!

他拼死拼活考到外勤证,中途数次认为伊森亨特杀死自己的方法就是吓得自己来考外勤。本杰明邓恩开开心心地拿着好不容易到手的证书,心里在开花:一个小队不容两个外勤,伊森亨特需要的是技术员,自己这下可算安全了。

他维持着这份激动的心情,成功的在第一次外勤任务失败,他所在的整个小队被派去营救一个据说很厉害的外援。然后他知道了,一个小队,非但可容两个外勤,甚至可纳三个外勤;伊森亨特需要技术员,也可以需要外勤技术员。

两道穿着军装的挺拔人影匆匆穿过莫斯科红场——他们这次的任务是潜入克里姆林宫窃取代号为柯伯特的恐怖分子的身份资料。本吉无法让自己闭上嘴:“哇噢,我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变成外勤特工——”,却还是没逃出你的魔爪——

“还会和你一起出任务——”,这是倒了八辈子血霉吧——

“我是说,大名鼎鼎的伊森亨特——”,你的全名在我身上阴魂不散三十多年呢——

“和你一起,在外勤现场——”,我终于就要彻底完蛋了吗——

“真的让我很激动,我一紧张就忍不住说话——”,我们在一起就不可能顺利完成任务的啊啊啊——

“本吉,放松。”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伊森的声音也并不轻松?但他尽力合上了嘴,不让自己在进入克里姆林宫后还念念叨叨。

门卫审视他们时,他想,我玩完了。

他的脸差点暴露在投影仪上时,他想,我玩完了。

秘密通讯突然被黑的时候,他想,我玩完了。

发现目标资料不翼而飞时,他想,我真的玩完了。

克里姆林宫在他身后爆炸时,他想,我玩——不对——怎么是伊森亨特要玩完了?!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他想往回冲,如果不是同行的简拉住他告诉伊森亨特当然会有办法,他会自不量力地回去救他。他对自己说:冷静,本杰明邓恩,冷静,不是说他上次需要你帮忙,就永远需要你帮忙,那个男人谁都不需要好吗!你不能自己为了他送死吧!

但伊森带着勃兰特跳上安全车的时候他知道自己松了一口气。

一行四人追着情报到了迪拜塔,任务已经变成了捉拿核武器疯子柯伯特,他想,伊森亨特绝对是那个会害死他的人,这都是什么任务啊?!这是新晋外勤该做的事吗?!

本吉扔给伊森一副磁力手套,看着他呆滞地接住,并且接受了自己需要在迪拜塔外墙进行攀爬他们才能黑进酒店主机的事实,又想,唉,看起来也不知道谁会先完蛋,要不要鼓励他一下呢?本吉伸出手想拍拍伊森的肩膀,但最终还是没敢——也或许是特工在最后一刻突然向前一步躲开了?

管它呢,不重要。

他们成功控制了电子系统,但还是没能成功抓住柯伯特,他们意外暴露了。敌方杀手的枪指着他的鼻子时,他思绪转得飞快——如果我没遇见伊森亨特,我就不会去考外勤,如果我不去考外勤,我就不会接到营救他的任务,如果我没来救他,我就不用潜入克里姆林宫,如果我没去克里姆林宫,我也不用毫无外援地来执行另一个高危任务,我也不会现在被人用枪指着——伊森亨特,我还是要被你害死了。

他抖抖索索地想着,直到简一脚把杀手踹下100层——“简!”他差点大叫出声——你是我的守护天使吗?

现在他们又失败了,不但没能抓住柯伯特,还把真实核弹密码泄露给了他,所以现在的任务是:抓住手握核弹以及核弹密码并且随时准备发射它的极端恐怖分子柯伯特。本吉默默捂住了自己的心口——让我死吧。然而还不是时候,他们又追着新线索去了印度——还能怎么样呢,一个核弹在外面跑着,IMF能不追吗?

然而核弹居然还是升空了,本杰明邓恩呆呆地看着提示屏——难道有这么多人会陪我一起死吗?好吧,也算是伊森强行要把真核弹密码拿去冒险的——不对啊,核弹杀伤范围也没有从美国到印度这么大吧。“任务还没结束,我们不能放弃。”伊森孤注一掷的声音敲醒了他——果然要死就要死,核弹炸不死,亨特带你去寻死。他绝望地坐在伊森亨特开向恐怖分子的车上,对自己说,这就是命运。

核弹中途强行终止时他简直喜极而泣,刚才他手指被电伤,晚了几秒恢复电力,差点赶不上最终拦截,而他们居然还是成功了。本吉想,终于结束了,我这次回去就老实地坐办公室,哪也不去了。

当然,他还是天真了——

命运赐于你魂灵的印记无法割离——

半年后。

“邓恩,这周的测谎到了。”

“……知道了。”

现在的情况是,伊森亨特莫名被上级怀疑,果断跑路了,并且被通缉,所有和他合作过的特工都受到严密监视,自己因为有不良记录,更是重点检查对象——看吧,他在哪都能坑到你,本吉心里翻了个白眼。

“这种每周都一样的问题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我还真不想也的确并不知道伊森亨特到底在哪。

“你们似乎以为我对他有什么责任,或者我欠了他什么,你们错了。”根本就是他欠我,OK?

“他和我不是朋友。”他是会杀死我的人好吧,谢谢您嘞,问完了吗?

终于又结束测谎测试的本吉烦躁不堪地把自己砸向座椅,伸手拆起了快递——恭喜您,抽奖获得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图兰朵表演门票与机票——这是什么好事情,虽然不记得自己抽过奖,本吉还是决定去散散心。

他穿着整齐漂亮的礼服愉悦地走下维也纳的地铁,站台上行人脚步匆匆,一个人撞上他,并把一个大信封拍进他怀里。

??这熟悉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我还来得及把信封塞回去不咯——回头一看,撞他的人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来不及了。
 他抖着手拆开信封,抖着手戴上那副熟悉的眼镜,抖着脚听见眼睛模样的多功能通讯器那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本吉,好久不见,想我了吗?”

“伊森……”每天都被迫想呢。

他明明应该扔了眼镜转身就跑,但他居然和伊森亨特聊了起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他问他这半年怎么样,他现在情况如何,他在哪。他在伊森请他加入自己的任务时说好,然后他愣在剧院门口——所以伊森亨特会害死他,是因为自己从不拒绝他吗。他开口他就答应,有机会他也不跑,他总是向他的路靠近。他摸摸自己的后肩似乎明白了什么,苦笑一声,相爱相杀本就分不清楚,情情爱爱可不是能害死人吗。他摇摇头踏进歌剧院——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份英勇,日月为证,这位英雄,可歌可泣。

行动果然不顺利,什么幕后恐怖组织的线索没抓到,奥地利总统还死了,剧院里几方混战一团乱麻,他开车接应伊森撤离,一位身材曼妙的黄裙女子却一起上了车。他愤怒地想,伊森亨特还可以杀死他的心!然而他还是留下来帮他了,没有理由。

他们一起踏上寻找神秘女子的旅程——她是找到恐怖组织辛迪加的关键线索,这正是这个组织害得伊森在外逃窜半年。他们在卡萨布兰卡的平房区找到了她——伊尔莎,卧底辛迪加的MI6特工。她提供了一系列重要情报,她说:“辛迪加的首领叫所罗门莱恩,他——”

“嘶——”本吉的抽气声打断了谈话,他拉开衣服看向灼痛的锁骨下方——所罗门莱恩的名字赫然其上。

他震惊地抬头看着伊森——这个恐怖分子头子总不会是他的一生挚爱了,所以伊森真的是——

“这次任务,你必须马上退出,”伊森面沉如水,“不,不,不行”他又摇头否认了自己上一秒的决定:“这次任务期间,你要一直待在我身边。我会一直待在你身边,寸步不离。”

他愣愣地点头,看着他的命定伴侣——他多希望伊森身上也有他的名字。

本吉还是被莱恩抓了,他靠近他时,新鲜的印记在身上隐隐作痛,仿佛未愈的伤痕。

伊尔莎,伊森,和他自己,正坐在伦敦车站的咖啡桌前,他身上绑着炸弹,所罗门莱恩几个字在他的锁骨忽明忽暗。伊森满头大汗地盯着他,和透过通讯设备的莱恩远程谈判,到后来只有一句话:“放了本吉。”仿佛魔咒,反反复复,无人可拒。

炸弹停止计时的那一瞬间本吉长舒一口气,伊森冲上来疯狂地扯掉炸弹背心与他脑袋上的通讯工具,然后他把他拥进怀里:“天哪,我爱你,本吉,我爱你。”

“什么?你身上不是……”

“是你。我后背的印记,一直只有J,直到在2006年认识你。”

那一天他们在讨论代号“兔脚”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东西,本吉口若悬河地讲着他牛津教授的故事,伊森亨特沉浸在这个莫名让他平静的嗓音里,直到后背微微刺痛,他震惊地盯着面前的男人,那天回到家,他背对着镜子——字母J前后都出现了其他字母,没有意义的二十四分之一变成了一个完整的名字——Benji。

“你知道吗,其实我有想过,你是会杀死我的那个人。”伊森轻笑一声。

本吉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什么?!”他怎么有脸说这种话?

“认识的第一年,在上海我拨通你的电话求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就是找了你,结果你拿反了平板,我差点儿全速摔进河里。”本吉腹诽:怪不得莫斯科见面的时候他的表情也那么奇怪。

“然后在莫斯科,你太紧张,潜入克里姆林宫时不停地说话,不停地说话,你不知道我多害怕你会让我们暴露,你甚至还差点儿把你的脸投到警卫面前的大屏幕上,然后红场爆炸,我们追去迪拜塔,”伊森想到那只不知随风飘向何处去的磁力手套,继续道:“你理直气壮地让我爬迪拜塔,然后给了我一双有故障的手套,我差点坠楼死掉,”本吉震惊地睁大了眼,“后来我们去追核弹,都最后一秒了,通讯却突然联系不上你。别说你还开错飞机门,让我水下憋气三分钟。”

本吉哑口无言,怪不得,那些自己内心纠结的时候,伊森的表情也都奇怪的僵硬,许久他才回过神:“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伊森忽然笑了,在他的额头温柔地印下一个吻:“因为我忍不住向你靠近。本吉,我们无法分辨命运的印记,但人类的本能是生存与逃离。”

即便你老是犯错,我还是想要靠近你,即使在我以为你会是害死我的人时,我还是不由自主相信你,事实也证明我确实需要你。如果你真是那个会杀死我的人,我当然会逃。就像我送走茱莉亚,就像她离开我。当死亡具象化成一个名字,千万年生存的本能让你逃离,只有爱会产生无法抗拒的引力。
 事实上,在你身边我从未真切地感到恐惧。

“而且,所罗门莱恩的名字出现的那天晚上,我帮你检查的时候看到了你左肩后面,是我的名字。”

若非互为死敌,便是终身伴侣。

名字是人类存在的证据,灵魂的牵引让彼此不断贴近。本吉想,克里姆林宫里把他的头按下去的手,和拆除他炸弹背心的手,是同一双手,这不是结束他生命的武器,而是守护他的原力。这双手的主人正环抱着他,于是他也伸手回抱住伊森:“那我也会更努力保护你。”

Fin

伊森视角 片段小彩蛋:

“我还在牛津大学的时候,有个老教授,他胖胖的,看起来很和蔼的样子,但总喜欢吓唬新生……”本吉靠在椅背上侃侃而谈,“每当这种时候我都会想到,这大概也是摧毁世界的神秘力量……”
 伊森感到背上有些轻微的刺痛,还有些痒,后面关于兔脚的讨论他没能听得太清楚,因为他几乎能感到新的字母在原有的那一个前后出现——疼痛点来自灵魂的印记,在他和本吉第一次同处一室时隐隐作祟。
 而茱莉亚就在家里,他们正准备结婚,那么这个名字代表了什么似乎不言而喻,伊森想:“面前这个看起来很可爱的技术员,居然是内奸?”
 伊森按兵不动,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攻击性被这个轻快的声音安抚。晚上回家时伊森背对着镜子,努力扭过头观察自己身上的变化——Benji——将会杀死自己的人,给我灵魂刻下的印记居然是一个昵称?他神色复杂地拉下了衣服。

伊森拿着电话,他的心里或许还在犹豫是否该拨通这个号码,可是现实容不得他犹豫了,茱莉亚命悬一线,这个电话是他唯一的机会——“本吉,是我,伊森。”
 电话那头的人异常惊慌,伊森惊觉自己竟然能从电话里听出对方如此鲜明的情绪。“伊森?怎么是你?不,我不能接你的电话,我必须得挂了——”
 “不不不,本吉!别挂,别挂,我需要你帮忙,没时间解释了,你可以帮我定位一个信号吗?”
 “……你正在被通缉,我帮你不光是违规,还是违宪,我不想失去我的美国国籍……算了,说不定我们会共用一个牢房呢,什么信号?发给我。”
 伊森感激地听着技术员跨过山川海洋的实时导航,在街头狂奔:“本吉,现在怎么走!”
 “左边!”
 “左边?”伊森看着面前的小桥流水,脚步不停,“左边是一条河啊!”
 “什么?不可能啊……噢天哪!右边,右边!我把平板拿反了!右边!!”
 “……”伊森用一个让自己心脏不舒服的速度刹住脚,在全速摔进河里之前停了下来又向反方向跑去。
 这个技术人员不会是内奸,但他会因为愚蠢的失误害死自己——以后不能跟他合作。伊森提醒自己。

伊森跳上接他撤离的货车,往驾驶座一瞟,感到后背一紧:“本吉,你怎么在这儿……”
 “我通过了外勤测试,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技术内勤,不,技术外勤的声音有点儿干。
 “我完全没想到我会和你,大名鼎鼎的伊森亨特——”
 不,你对我才是大名鼎鼎,你的名字就在我背上。
 “一起出外勤——”
 我也完全没想到,并且并不想和你出外勤。
 “我一紧张就忍不住说话——”
 天哪,你敢相信吗,这不是我第一次出外勤,但我还是头一次这么紧张——“本吉,放松。” 求你了闭上嘴吧。
 伊森与本吉正在克里姆林宫里,试图做一个投影蒙蔽警卫,一切似乎都很顺利,本吉转身拿起一个小零件,直起腰准备安装上去,浑然不觉自己的大脸已经投在了屏幕上,也就是警卫面前——伊森眼疾手快地一把按下他的脑袋,在警卫回头之前把他的脸拉出了屏幕。汗从伊森的额角滴下来:这次要完。
 ——“队长,收到请回答,这里是阿尔法,准备炸毁资料室。”
 伊森和本吉睁大了眼震惊地对望着——谁他妈黑了他们的秘密通讯?!还在克里姆林宫所有公共警卫通讯里大叫要炸了他们的资料室?!
 本吉是内奸?伊森想,不,不是,眼神骗不了人,至少骗不了他,但不管怎样,这次任务是真的完蛋了——“放弃任务,立即撤离,九区汇合。”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从身后传来时,伊森感到肩胛骨隐隐作痛,在气流将他打晕过去之前,他最后的想法是——珍爱生命,远离本杰明邓恩。

迪拜塔110层的房间里。伊森正要换上正装假扮成敌方人员。“额,那个,关于电脑主机的问题,”本吉的声音响起,伊森的手不可自制地抖了一下,“我们必须从外墙连接主机。”
 “……外墙。”
 “额,是的……”
 “我们……?”
 “额,总要有人看着电脑?”本吉拍拍自己腿上的电脑,示意伊森这个“我们”,主要是他。
 “……”
 伊森接住他扔来的磁力手套,在技术员的手要拍上自己肩膀的前一秒不着痕迹地躲开——这种接触还是暂时不要了。伊森咽了咽口水爬上外墙,他想——我迟早会被他的计划带死。左手手套的信号灯隐隐泛红——red is dead.
 什么鬼?!伊森在左手彻底失去吸力的时候字面意义地愣在了百米高空——今天就是本杰明邓恩杀死我的日子吗?用一个故障磁力手套骗我爬上迪拜塔的130层。他崩溃地感到自己身体一沉,开始疯狂下落。

“本吉!快开门!”伊森亨特扒在一架正在起飞的飞机门上,头顶着狂风,脚踩着机翼。
 为什么我和他还是在一个组?好像似乎居然还是我自己递出的橄榄枝?他感到手指越来越酸痛僵硬,前方刮来的风却越来越大——飞机在提速了。
 “好的!好的!马上!马上!”
 没有马上!“本吉!快开门!”
 “开了开了开了!!!”
 “……”什么也没有感到的伊森亨特仍然艰难地把自己挂在紧闭的飞机门外,他甚至不想说话:“本吉!!你开错门了!!!”
 “什么?!什么?!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马上!!”
 伊森亨特绝望地将头抵在机身上——就是今天了,我的灵魂印记发挥作用的日子。
 “好了!好了!现在怎么样!门开了!”
 随着气流狠狠砸进去的特工头昏脑胀地想——不怎样,但还没死。

“嘶——”本吉突然在三人的谈话中发出痛呼。
 伊森亨特无法自控地在伊尔莎面前上前拉开他的衣服检查——所罗门莱恩的名字仿佛一道刺目的伤疤狰狞纠结在技术员的皮肤上。
 当晚他拿着酒精敲开本吉的房间,沉默地试图为他消毒,本吉后肩的名字映入眼帘——伊森亨特。
 那一瞬间他终于承认了多年来无法控制的迈向对方的脚步——这是刻在灵魂里的印记,他不只想要缩短这距离,他会彻底融入他的人生轨迹里。

真 end


如果觉得写得好,希望大家给我点个赞鼓励一下,如果觉得不好,也欢迎提出批评建议啊!

链接:

接梗第三弹版本2

接梗第三弹版本1

接梗第二弹

接梗第一弹

原点梗处 贡献脑洞吗亲

评论(19)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