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脑风圈

属性:所有坑都是全员粉

情况:三次元极忙,更新靠热情,催更大概率没用。

【Ebenji】治愈一发完接梗第三弹版本二 必然的相遇

必然的相遇

2061年的第一场雪带走了两位已在尘世相依数年的老人,他们未能一同降生,却最终共同归去。 别墅主卧里是一张巨大的床,87岁的伊森亨特忽然在半夜醒来,堪堪捕捉住枕边人的最后一次呼吸,他们双手交握,睡衣从裤脚到衣领都贴在一起,燃烧的壁炉温暖明亮,伊森亨特侧过身将本吉环住,把他的头放进自己颈窝,准备好陷入另一场绝对安静的长眠。
 第二天一早,回家探望他们的养子与他的孩子将发现长者已平静安详地离去。初冬的阳光会照在他们脸上,光影最后一次给两人打上浅淡的微笑。那一年的冬日纯净透明,屋外是无限延展的广阔雪白,纯粹的白,而这洁白平静的沉默下,来年的生机亟待破土而出。

2050年,本杰明邓恩啜饮一口红茶,轻轻抖着今日的报纸:“简直不敢相信,我们踏入21世纪的下半部分了。”
 伊森亨特从对面的沙发里透过老花镜看着表情惊讶的伴侣,老者的一边嘴角勾起,做出一个异常生动的嘲笑,他不再年轻,却依旧优雅迷人:“我以为你昨天就猜到今天是2050年了?”
 本吉翻了个白眼:“是啊,也或许我两天前就猜到两天后是2050年了?”
 “哈哈,本吉,也许我们会一起活到二十二世纪呢?”
 “噢,不,或许不了。额,还是不了吧。”他先是认真算了一下,然后惊慌地拒绝,他捏着报纸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想当个过于命长的妖魔鬼怪。
 伊森亨特被古稀之年却还是有时夸张幽默的人逗出笑声:“快看报纸吧,本吉,看完了我们出去散散步。”他看向窗外,今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照耀着屋外的花园,各色的花朵在太阳的光辉之下生机勃勃,鲜艳异常。再远一点的公园树荫下有人牵狗走着,有人带着心率表慢跑,有人拿着面包喂那些永远贪婪大胆的鸟或者试图靠近一惊一乍的松鼠。
 今日适合出门散步,和往常天晴的每一日一样。

2040年,伊森亨特站在CIA门口,楼里进进出出的人尊敬地向他示意——活着的传奇无人忘记——其实他只是在等着今日年满退休的伴侣。几分钟后,本杰明邓恩抱着一个纸箱,在一群人的簇拥下走出楼里。伊森亨特穿着长风衣看着他一步步走近,在他将之身前时调侃道:“比我年轻的邓恩先生,你现在也是个老年人了,嗯?”或年长或年轻的人们发出善意的哄笑。
 “嘿!伊森,”本吉愤愤不平,“不管怎样我都比你年轻一岁呢。”
 然后一小团人群轻松愉悦地向两人的住所走去,准备进行今晚的狂欢。

2039年的某夜也有相似的派对,那一天被无数人传颂的特工彻底退出编制,停止担任教官,他的不多的学生们头一次全部聚在一起,当然你永远不会知道他们是否带了面具,是否给了你真正的名字。特工们在不暴露真实身份的情况下悠闲地庆祝导师离职。
 本吉端着酒,穿过形状不同颜色古怪的光束走到桌旁另一人的身边:“伊森,首先我要祝贺你顺利活到退休。”
 “谢谢?”伊森亨特动作熟练地举杯,他明确感到和他在一起多年的人还有话未出口。
 “然后,我也要表达对你最最深切的歉意。”
 “嗯?”
 “毕竟,从今天起,你就是个老年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噢,本吉,本吉。”伊森笑着摇摇头。

2029年,伊森一个背摔将健硕的男人摔到地上:“该死的,”他吐出一口血,“我要把他的脑子揍出来。”然后一脚踏上男人的手腕。
 “额,OK?那我们,先去另一边。就不来找你了,等会儿四区汇合?”本吉不安地拨动一下耳机,不是很愿意想象那副场景。
 “伊森,你脾气怎么越来越大?”卢瑟坐在车里表示不解。
 “他打中了我的脸。”
 “……噢。”
 “哈哈哈,”勃兰特放肆地笑出来,“他的脸不再年轻了,禁不起错位了。”
 本吉立刻回到:“那也比你好看。”
 “……算你们狠。”勃兰特狠狠把枪托砸上敌人的鼻骨。
 伊森的通讯里传来令牙酸的砰砰两声,然后安静了下来:“也许是时候考虑退休了。”
 “不!”本惊慌地大喊,“太早了,我还没当够外勤特工。你再多揍他几拳冷静冷静!”
 “……好的,那再等等。”

2023年,本杰明邓恩兴奋地奔跑在荒山上,陡峭崎的山路上满是高大错综的枯树与交叉在地上试绊倒过路人的树枝。这是本吉第一次单独执行外勤任务,或许原谅他的激动。
 “本吉,情况如何?”
 “???卢瑟?!”本吉几乎被惊讶绊倒,“这是个单人任务!”
 “噢,我们知道,只是了解一下。”勃兰特的声音也插了进来。
 “狗屎……别告诉我……”
 “是的,抱歉让你失望了。我当然也在。”伊森亨特愉悦的声音传来。
 “……”本吉抹了一把脸,抬头看了一眼快到头的山路,“你们这群该死的黑客。我的任务很顺利,别打扰我!!回见!!”
 “噢,本吉,你实在是太冷漠了。”
 本吉愤怒地关掉了通信。

2018年,伊森亨特筋疲力竭地躺在克什米尔的悬崖边,他刚开着直升机撞飞了另一架直升机,再从自己的直升机上跳下来把另一个人揍进了崖底,字面意义上的,现在他只想躺着,他宁愿被太阳晒死。
 “喂?喂?伊森?”本吉的声音传来,然后他对身边的人接着说,“通讯好像还是没恢复啊。”
 恢复了,伊森在心里想,但他暂时没有力气开口,不好意思啊,等我再歇两分钟的。

2011年,他们第一次在战场上碰面。

此前十五年,两人都走在几乎没有交集的道路上,准备着此后的相遇。

海水倒灌,枯木返青,时光溯回。

并非每一个世界的他们都有称得上圆满的结局,但那又如何呢?横向展开的平行宇宙里,纵向延伸的漫长时间里,若你眼里是不止一个世界的悲欢合离,你就能看见宇宙间最稳固的神秘力量糅合出的巨大平衡——某两人的分离不过是某两人的相聚,无人知晓哪一个才是自身未知的注定,而伊森亨特与本杰明邓恩未有一次不曾相遇。

Fin

希望大家给我点赞鼓励或者批评建议!

或许看了前篇之后看这个会觉得好过很多

还是舍不得虐他们

点梗系列文链接: 

接梗第三弹版本1 此篇前篇 

接梗第二弹

接梗第一弹

原点梗处 贡献脑洞吗亲

评论(1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