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脑风圈

属性:所有坑都是全员粉

情况:三次元极忙,更新靠热情,催更大概率没用。

【Ebenji】一发完 接梗第一弹 论伊森亨特什么时候会放出自己的精神体 (主哨向+轻度修罗场)

论伊森亨特什么时候会放出自己的精神体

 

"地狱的大门又差点被打开,”首席哨兵的脸沉重异常,站在高背椅后的黑熊也焦躁地从喉咙里滚出低沉的咆哮,不停在会议室里踱步,“上一次裂缝出现是五年前,这几年CIA总塔和伦敦分塔都没有收到死灵大规模入侵的通知,直到最近两周。”
 本吉不安地看了一眼亨利背后的大熊,往座位里面又缩了点。亨利也注意到自己情绪的失控,深呼吸了一下,将不安的黑熊收回了精神图景。
 伊森亨特的绿眼睛闪着危险的光:“和五年前那次是同一批吗。”
 “无法确定。”勃兰特神情比往常更加严肃。
 亨利接道:“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不是阻止及时,这次裂缝开口会比上次更大。”
 “那我们需要更多人手才行,上次……”本吉犹豫了一下说,“不是非常顺利。”

没有人能忘记上次——
2006年,死去已久的灵魂由于不知名的原因聚集,撕开了人间与灵界的屏障,当时监控着屏障的向导精神图景瞬间被黑暗淹没。
 百年前人间与地狱也曾陷入混战,当年的哨兵向导死伤无数,但人类最终击溃了死灵。多位最强的向导花费数年合力建起了一道包裹住整个人间的精神屏障,后人不断将其修缮完善,延伸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而哨兵们追捕着留在人间的亡灵,时间流逝,零零散散散落在人间的死灵越发不成气候,大多数看不见灵界生物的普通人甚至早已忘记它们的存在。而五年前,牢不可破的精神屏障竟然被生生撕开一道裂缝,亡灵肆虐着涌出吞噬鲜活的生命,试图把人间也变成死气沉沉的幽暗地狱。大部分当值的向导直接精神死亡,无数与之结合的哨兵陷入狂化或混沌状态,只是与屏障有所连接的向导也受到严重冲击,一些人永远迷失在了精神图景,一些人在一段时间的浑浑噩噩后幸运的找回了理智。
 幸运的人里包含着伊森亨特当时的爱人,茱莉亚,一位在华盛顿医院当精神治疗师的向导,彼时他们相识不久,两人只有模糊的精神连接。茱莉亚虚弱的精神波传来时伊森正独自在最前线战斗,美国当时最强大的向导——卢瑟斯蒂克威尔,他往常的搭档,精神图景也受到可怕的冲撞,彻底和他失去了联系——同伴与爱人的精神连接同时传来几乎消散的讯息,伊森在战场上头晕目眩,被死灵重伤,不自觉陷入狂暴状态的哨兵不知道后面都发生了什么,等他醒来,哭笑不得地发现自己在战争里经历了二次觉醒——他现在是黑暗哨兵了,最锋利的武器,无敌的强者。

哨向圣所总部的纽约塔发出紧急召集令,召集全世界觉醒的哨兵与向导投入这场意料之外的战争。
 二次觉醒的伊森亨特几乎独自扫荡了华盛顿特区所有亡灵,而他从前的搭档卢瑟第一个脱离自己混乱的精神图景,鉴于他已经不再需要搭档了,卢瑟便迅速投入了受伤向导救治和屏障修复中。几个月后,涌入人间的死灵被尽数消灭,一部分向导被救了回来,全世界的塔都遭受重创,损兵折将,少数还清醒的向导勉力封上了精神屏障,人间惨胜。
 历经一劫的世界设置了无数预警措施,严密监控着任何可能的屏障漏洞,于是这次的裂缝被及时发现势头不对的众向导堵了回去,可是冲击一波接着一波,情况明显不对,被动防守已经不是最佳选择,于是就有了现在正在进行的这场会议——

“这次我们往冲击大的地方都增派抽调了人手,不幸的是,我们这里检测到的冲击并不小,所以我们也有外援——欢迎伦敦塔来的伊尔莎福斯特女士。也是伦敦塔为数不多的首席哨兵之一。”
 坐在伊森旁边的褐发女士礼貌地向众人点头:“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卢瑟的视讯消息传来:“检测到下一次冲击将在两天后,屏障暂时还顶得住,我到时候会回来和你们一起执行任务,勃兰特,准备好了吗。”
 会议室里的勃兰特朝卢瑟点头,现在他们是搭档了。
 这间房里坐着三位首席哨兵,一位黑暗哨兵,一位身经百战的向导,和另一位即将到来的实力甚至逼近光明向导的向导,亨利觉得华盛顿这次安全了一些。

“IMF小队这次的任务,如果我们选择接受的话,是要在两天后守在华盛顿的屏障裂缝处,人为小范围短时间地开放屏障,清扫出现的死灵,彻底查明裂缝出现的原因,如果辛迪加和其头目所罗门莱恩真实存在,当场格杀。级别,一如既往,SSS。”
 众人点头,CIA只有S级以上的任务,IMF接到的几乎都是SSS级的,对普通哨兵向导来说有生命危险的S与SS级任务对在座的各位来说只是用来练手的。
 亨利在大屏幕上播放着信息介绍,冲击强度的分布,死灵数量的预估,背后可能的组织——这五年来被伦敦与纽约联合追查到的辛迪加,伊尔莎这次也带来了更新的消息——英国军情六处的前顶级向导死亡之后精神力并未完全消散,而是带着对人世的怨恨在地狱招募其他死去的哨兵与向导,建立了一个叫辛迪加的亡灵组织合谋吞噬人间,他们控制没有思想的普通死灵冲撞守护屏障,屏障打开后再由他们吞噬灵魂,释放黑暗。

“好的,那么和平时一样,伊森独自出战,勃兰特和卢瑟一组,伊尔莎和本吉一组,这几天多配合练习一下。”亨利点点头,示意会议解散,各自准备。

“本吉?”会议室门外,伊尔莎朝同样来自英国的向导伸出手,“我叫伊尔莎。顺便,你的名字真可爱。”
 本吉有些害羞的露出一个笑,握住这位女性首席哨兵的手:“你好,伊尔莎,其实我叫本杰明,只是大家都叫我本吉。”
 勃兰特看着停住脚步的伊森,朝他视线的方向看去,同是哨兵的自己本来是没有太多共感能力的,但是看出伊森的情感指向大概并不需要任何特殊能力。
 那边的伊尔莎说道:“本吉,我们见面不久,不如去训练室练习一下?就当准备准备。”
 本吉点点头,表示完全同意,要看两人就要朝着训练室走去,勃兰特恨铁不成钢地拍了一下伊森,自己两步跨上前去:“嘿,伊尔莎,本吉,我们一起去吧,正好卢瑟马上要回来了,我们可以一起练一下!”
 两人当然没有意见,伊森感激地看了勃兰特一眼,跟了上去。

接下来的两天,五人几乎都泡在训练室里进行着战争模拟,卢瑟与本吉小心的控制着模拟屏障的开口,并且引导安抚着哨兵的精神力。三位顶级哨兵围杀着死灵,长长的亮黑色森蚺优雅而可怖地盘旋在裂缝周围,缠绕住涌出的亡灵,将它们挤碎,伊尔莎在自己的精神体后,轻盈的翻腾跳跃,用特制的量子武器刺穿一个又一个死灵;体型庞大的驼鹿看起来就像是圣诞老人的坐骑,却极其凶猛的冲撞着,顶散了一个又一个模糊的灵体,勃兰特也在自己的精神体旁,敏捷地让已经死去的亡灵第二次死去。
 卢瑟的精神体是一只黑猩猩,在裂缝旁忙活着,像一个真正睿智而可靠的人类一样,一边碰触着屏障的边缘,一边指引着勃兰特的驼鹿,一边顺手捏散一两个死灵。而本吉的精神体,好吧,如果你不仔细看甚至看不见——一只过分可爱的短尾矮袋鼠,傲娇地站在森蚺的头顶,叽叽喳喳的叫着,不时跳来跳去,或在大蛇背上溜来溜去——很多人在没有见识过这只袋鼠可怕的精神力控制与快到看不见的速度之前,都不相信它属于一位十分优秀的特工组专属向导。两天前训练刚开始时,大家放出自己的精神体,这只小袋鼠看见伊尔莎的大蟒蛇还轻轻地后退了一步,然而黑亮的大蛇毫无攻击性,慢慢地游走过来,轻轻地用头顶蹭蹭小袋鼠,用自己长长的身躯围住它,还用尾巴尖打了个招呼,于是小袋鼠就开心地和大蛇玩作一团。
 而伊森,一如既往,他没有放出自己的精神体,因为不需要——他释放出的精神力与攻击性已经大大超过其他哨兵——他站在另一个无人控制的屏障裂缝前,一手是量子枪,另一手的精神武器甚至不断根据战况变化着,极为迅速地击碎所有冒出头的幽灵,偶有漏网之鱼也被不知从哪里冒出的精神力刺穿——强大的哨兵都可以徒手在虚空中凝结精神力,就像是放出更多没有动物形态的精神体作战一样,而黑暗哨兵可以将之凝结成致命武器,随时随地,任何强度,没有人知道伊森亨特有多强,也只有极少数人见过他的精神体——被他亲手杀死的叛变前首席哨兵兼自己的导师吉姆菲尔普斯,另一个叛出IMF的与他进行生死决战并战败的超级特工肖恩安伯斯,和他多年的老搭档卢瑟。他从前就鲜少放出自己的精神体,五年前二次觉醒后更是没有必要,彻底单兵作战,有人问过伊森亨特,却都得不到回答,此时见过伊森亨特精神体的除了卢瑟都已是死人,好吧,或许亨利可以查看的档案里也存着信息,而亨利和卢瑟当然没兴趣到处公布伊森亨特的精神体,除非哪天他自己愿意公之于众,于是大家虽然都有些好奇,或者非常好奇,也只是默默好奇着。
 伊森瞄了一眼旁边站在大蟒蛇头顶兴奋不已的小家伙,全身爆出一片虚拟的精神箭矢,戳穿了所有飘出的死灵,大家都若有所觉地向精神力爆发的方向看去,只看到一身黑气的哨兵结束了自己这一轮模拟。
 本吉呆呆地盯着伊森,站在蛇头上的小袋鼠也呆呆地看着伊森,他想,伊森真是太帅了,他一直好想知道伊森的精神体是什么呀,可是他又不好意思问他,更不好意思请他放出来给他看一看——他不知道,如果他开口,他就会成为下一个知道黑暗哨兵精神体的人。
 伊尔莎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本吉和伊森,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大蛇抬起尾巴摸了摸自己头上似乎想要跳到另一个人身边的小可爱,安抚了它的冲动。

一夜休整后,此刻,真实的守护屏障前,IMF的精英力量站在最前面,后面是所有在华盛顿的CIA特工。

卢瑟的黑猩猩变得巨大无比,站在屏障即将开放的位置前,捶了捶自己的胸口,伏下身体;勃兰特的驼鹿已经比大象更大,封住屏障右侧,跃跃欲试地蹬着蹄子;伊尔莎放出巨蟒,手一指,它便游走到屏障左侧滋滋地吐着蛇信盘旋着;本吉的小可爱此时也变得和一只金毛犬一样大——是的,这已经很大了——大袋鼠抱着自己的手啃着,似乎有些紧张,伊森站在他旁边,拍了拍本吉的肩膀对他微笑:“本吉,放松,不会有事的,我不会让任何事发生在你身上。”本吉的肩膀放松下来,大袋鼠也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些许,默默地朝伊森的方向挪了两步,又开始蹦蹦跳跳,伊森满意地看着袋鼠的背影。

伊尔莎站在本吉的另一侧,瞟了伊森一眼,挽住本吉的手臂,笑得美丽又张扬:“是的,不会有事,我的向导,我会保护你。” 本吉感激地看了一眼伊尔莎,伊森的脸僵了一秒,抢在本吉开口之前,轻描淡写地回:“他不是你的向导。”

“至少今天是,不是吗?”伊尔莎看着本吉微笑。

“啊?嗯!我们今天会是最棒的组合!”

本吉莫名感受到伊森的精神力有一丝奇怪的波动,后面的普通哨兵和精神体们感到一丝不适,卢瑟和勃兰特面无表情,黑猩猩和巨鹿依稀翻了个白眼。

 

卢瑟仔细探测着屏障后的能量波动,几分钟后,他和本吉忽然同时开口:“来了!”即使是精神力感知并不太强的哨兵也察觉到屏障另一边如黑浪般一股股涌来的阴暗力量,众人神色肃穆起来,几只巨兽机敏地盯紧了前方。本吉和卢瑟闭目感知着一次次冲撞的强度,在一次较轻的冲撞袭来时对视一眼:“现在吗?”

“同意。” 向导的精神力铺开来,细丝般覆盖上屏障最薄弱的地方,拨开了一小条缝隙,大猩猩手握裂缝两边,小心的不让这条口张得更大,袋鼠在出现漏洞的地方不断跳跃着,补好每一个缺口。死灵已经涌了出来,奋力挤出缝隙,正好撞进哨兵的围猎。

半小时过去,仍然是无知觉的亡魂们前来送死,卢瑟和本吉皱了皱眉——虽然消灭这些傀儡并不费力,可是也对任务没有实际意义,已经死掉的人有多少,他们不可能杀光,重点是辛迪加和传说中所罗门莱恩——看来要启动后备计划了。

“那我要进去了,卢瑟,你们守住屏障。”本吉皱了皱眉,袋鼠又恢复到家猫大小,没有丝毫犹豫地冲进了裂缝里,像一道细细的闪电。

后备计划——向导驱使行动敏捷善于隐藏的小型精神体进入幽灵地狱,锁定莱恩的位置,或者把他引出来,或者IMF小队除了伊森以外全体精神体跟着本吉的指示进入地狱,在卢瑟和他的保护下重创莱恩,甚至消灭他。

 

本吉皱着眉头看着裂缝的开口,伊尔莎和伊森都担心地望着他。

“暂时没有踪迹,里面太黑了。亡灵也太多,但是我已经察觉到一些留有自主意识的亡灵,东南方向——至少确定了辛迪加的存在。”本吉抓住自己胸口的衣服:“我得再快一点。”他闭上眼睛,将精神力大部分探入屏障,找到莱恩之前,没有哨兵的精神体能和他一起去,哨兵精神体攻击力太强,立刻会被生前的强大向导察觉,只有同为向导的本吉才能悄无声息地靠近他,锁定他。十分钟后:“地狱东边,最深处,有一个强大的亡灵,向导。他很强……他指引,不,操纵着所有混沌的死灵。”本吉开口了,他眉间的沟壑加深:“我试着把他引出来。”

伊尔莎点点头,巨蛇随时准备冲进去。

“他注意到我了,我装作他们的亡灵,他感觉很奇怪,他应该认识每一个仍然留有意识的亡灵,我吸引了他的注意——他朝我过来了。”本吉感受着地狱深处,细致地控制着自己的精神体:“我们在往外走了——”本吉忽然睁大了眼睛:“他发现我了!他发现我了!地狱里他的能量太强,我,我……”本吉忽然软倒在地。

——地狱深处,无数已死的向导缠住仍活着的魂灵,小袋鼠在死灵的包围下苦苦支撑,最终现了原形,索罗门莱恩站在包围圈外,冷笑地看着圈内被捕的精神体——

“本吉!”伊森大叫着冲上去接住向导软软的身躯,一道刺目绚烂的虹影从天上直冲下来,越到近处越小,直至席卷过屏障开口处,刺向地狱东方,红光赶在所有人和精神体之前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蟒蛇,猩猩和驼鹿愣了一秒,跟着冲了进去。

裂缝不再是细细的一道,屏障被烧出一大片开口,周围甚至冒着小小的火星,可是没有死灵涌出来,红光过处,所有的亡灵瞬间成灰——凤凰——虽然很快,在场的哨兵向导们还是看清了——冲进地狱的,是一只巨大的凤凰——伊森亨特的精神体暴露在所有人前,他无需思考,守护是他的使命,而保护本吉是他的本能。原来伊森亨特并非从未把他精神体释放出来,而是几乎从未收回,巨大的火凤涅槃而生,藏在云海上方,日夜守护着整个华盛顿。

黑暗哨兵——真正的守护者。

卢瑟欣慰地看着伊森,他曾问过伊森,为何要与茱莉亚分手,为何要藏起自己的精神体,伊森回:“收到她消失的精神讯息,我才知道我不爱她,我感到恐慌,愧疚,迷茫,却没有灵魂撕裂的痛——大概这也是我们从未结合的原因——我竟然没有想过要离开战场去救她,去看她,我不是她一个人的守护者。”黑暗哨兵无法面对自己被证伪的感情与随之而来的羞耻:“或许我也找不到我想守护的那个人了,就让我守护我能守护的整个世界吧。”卢瑟无法,只能拍拍他的肩膀,他想到他曾经的精神体,那是一只活泼的黑耳鸢,每次出现都在他们周围瞎绕圈,他想到伊森曾经也渴望地抚摸着手臂上的猛禽说“希望有一天它能带着另一个人的精神体飞”。没想到他和他的凤凰还有这个机会,没想到他终于抓住了这个机会。

伊尔莎随后也蹲在了本吉旁边,伊森亨特保护性地将向导向自己怀里拢了拢。“今天合作,先把他救回来。”伊尔莎摸摸本吉柔软的金发,暂时妥协。伊森看了女哨兵一眼,勉强点点头——本吉的安危在前,他也不敢托大。

“我看到莱恩了!”卢瑟提醒道,“我们到了!”

伊森的绿眸里竟似有火光燃起,他盯着本吉的发顶,却回答:“我也看见了。”死去的向导,妄图重回人间的亡灵——不过是一团黑气,我今日就要把你烧尽。

其他人看不见,勃兰特和伊尔莎看不清,卢瑟却看见了,火红的凤凰几乎刺瞎莱恩的眼睛,尖利的喙带着整个火凤的躯体刺穿他的灵体,一点点将尖叫的死灵燃成灰烬,然后稳稳地用羽毛厚实的背接住迷迷糊糊下落的小袋鼠,翅膀一挥,烧焦了周围所有的死灵,带着它往回飞来。巨鹿与蟒蛇在地狱里撒欢,把剩下有意识的灵体全部捅了个对穿,看来危机是化解了,卢瑟无奈地下令道:“回来了,士兵们。”也不知道屏障到底是保护哪边生灵的。

 

凤凰带着小袋鼠回到人间,停在伊森和本吉身边,凤凰轻轻地将袋鼠从翅膀处滑下,放到自己脚上,轻轻用翅膀裹住,等着小袋鼠一点点清醒过来。

本吉的睫毛颤了颤,他慢慢睁开了眼睛——伊森亨特的绿眸近在眼前,他偷偷喜欢很久的哨兵正抱着他——他的小袋鼠在大凤凰的翅膀下兴奋地揪着这强大生灵的羽毛,当然它获得一切允许。

 

后来人们常常看到本吉的小袋鼠旁边飞着一只惹人夺目的凤凰,时而在它身旁盘旋,时而带着它飞来飞去翻腾转圈,偶尔一只小蛇总会不开心地看着他们拍尾巴,凤凰只是挑衅地低头叫两声然后飞远——军情六处的特工毕竟不能常驻华盛顿,后来伊尔莎发现伊森和本吉彻底结合了,绝望的巨蟒只能恨恨地甩尾巴游回了英国。

FIN

点梗系列文链接:

接梗第三弹版本2 治愈版

接梗第三弹版本1 错过

接梗第二弹 花吐症

点梗处欢迎大家踊跃贡献脑洞~~


评论(25)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